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抗灾第一线

2016-07-04 11:03:00来源:湖北日报作者:

  红安、麻城、大悟、罗田、新洲、黄陂……史上罕见的大暴雨袭击了大半个湖北,荆楚大地面临雨情汛情灾情的严峻考验。

  灾情就是命令。肆虐的洪水中,一名名党员干部奔向水中的孤岛,一批批武警战士冲上受灾一线,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一场与暴雨、与洪水的战斗已在各地打响。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什么叫“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把党旗插在灾情最重的地方,让自己战斗在抗灾救灾的第一线。作为一个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要肩负起抗灾救灾的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形成层层负责、层层压实的责任体系。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艰苦,就奋战在哪里。

  “共产党员跟我上!”这一句每个人都再熟悉不过的号令,激励了多少革命者,拼尽最后一颗弹药冲上敌人阵地;激励了多少建设者,在艰苦环境中爬冰卧雪战天斗地;又激励了多少改革者,在重重的迷雾中“杀出一条血路”?从弱小到强大,从苦难到辉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历程,何尝不是一部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创业史、开拓史,何尝不是用奋斗和牺牲铸就的时代伟业?

  大灾就是大考。雨情汛情灾情来临,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时刻,抗灾救灾就是考验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危急关头。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部署防汛抗灾、省委领导同志迅速赶赴抗灾一线;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动员一切力量转移被困群众;交通、电力、通讯、供水……一刻不停抢修水毁的基础设施,这一场争分夺秒的生命救援,这一场上下同心的艰苦鏖战,以坚强有力的行动、迅速果敢的应对,诠释着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理念,凝聚起同心协力战胜灾难的强大力量。

  培根说:“超越自然的奇迹,总是在对厄运的征服中出现。”当灾难来袭,抗击暴雨里一个个“我来了”的迅疾脚步,防汛堤坝上一个个“有我在”的坚守巡查,就是对建党95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具体行动,就是“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他们无不向我们证明: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能增强党与人民同舟共济的凝聚力,越能鼓起越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

  暴雨还在继续,防汛抗灾形势将更加复杂严峻。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越来越多的力量参与到抢险救灾的行动中。但再大的雨,再严峻的汛情,也终将见证:党心军心民心心连心,就是最坚固的屏障;每一个人手挽手肩并肩,就是冲不垮的堤坝。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