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打赢抗洪救灾最后的胜利

2016-07-04 11:21:00来源:人民网作者:周运华

  7月1日以来,湖北省遭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武汉等多地纷纷告急!灾情就是命令,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关于防汛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和防汛抗灾工作。湖北省军区迅速组织和协调驻鄂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紧急奔赴灾区救援。

  谁也没有想到,这场强降雨下的这么大;谁也没有想到,这场强降雨给老百姓带来这么大的灾难。雨情就是警报,汛情就是命令。值此防汛抗灾的紧急关头,各级党员干部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防汛、抢险、救灾”这一中心任务,全力以赴迎战险情灾情,以铁一般的担当投身到抗汛救灾第一线。

  关键时刻,党组织在第一线指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冒雨赶往受灾严重的红安县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在红安县永家河镇、七里坪镇,李鸿忠一行深入受灾现场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在农户家的堂屋中现场办公,研究会商抢险救灾的具体措施;7月1日晚开始,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阮成发,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万勇,市领导龙正才、蔡杰、刘立勇等坐镇市防指或分赴新洲、黄陂汛情紧急地段,指挥调度防汛排渍工作。

  危险时刻,还是人民子弟兵冲在危险的最前方。从武汉及周边奔赴新洲区各险情点的海军工程大学、空军预警学院、导弹9旅、驻汉航空兵某部、武汉军械士官学校等驻军部队和武警消防官兵已达4000余人,救援车辆400余台,冲锋舟60余艘。子弟兵们在抗洪的第一线,以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为主,哪里有险情,哪里危及人民生命安全,哪里就有子弟兵的身影。

  困难面前,共产党员奋战在水害的第一线。“哪里最危险,哪里最困难,哪里最需要,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在这场水害中,有许多政府机关、企业、镇(乡)村党员干部、普通党员,都坚守、奉献在水害的第一线,他们想方法设法、排除困难,转移受灾的群众,与受灾的人民群众同在,携手同心、众志成城,把各种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在灾害面前,我们每一个人不能当看客,在困难面前,需要我们众志成城,“抱团”统一行动、共渡难关。在当前严重的洪涝灾害面前,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去做。为此,团市委、市青联、市学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单位联合向武汉市团员青年发出倡议: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防汛抗灾的志愿服务中去,发挥全社会集体的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洪涝灾害。

  灾难终将过去,雨后必有霓虹。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湖北省委、省领导的带领下,全省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不忘初心、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必然会打赢这场防汛抗灾攻坚战,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周运华)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