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全国的"大脚"是临沂人 父母:为你骄傲!

2016-07-09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邓梦娇 林鹏

近日,年轻的武警战士焦磊因连续站在水中抗洪,一双大脚失去了肉色的照片传遍网络。焦磊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网友。

焦磊的父母说,儿子,为你骄傲。

焦磊的父母和弟弟正在翻看焦磊在部队的照片。

焦磊的弟弟说,哥哥,加油!

得知焦磊受伤的消息后,焦连勇第一时间联系了儿子,焦磊安慰父亲说,放心吧,没事!

  大众网临沂7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林鹏)近日,微信、微博网友被“一双美丽的大脚”刷屏。因为连续站在水中抗洪,年轻武警战士焦磊的一双大脚失去了肉色,牵动着许多人的心,网友纷纷点赞致敬抗洪抢险一线的人民子弟兵,并关心大脚肿胀的焦磊现状。照片主人公焦磊,是咱们临沂籍战士。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焦磊的家中,采访了焦磊的父母,他的父亲焦连勇和母亲葛祥芝通过大众网录制了一段视频,称“为儿子感到骄傲”。

  “大脚”意外受关注 拍摄人本想发给军医看伤情

  近日,微信、微博被“一双美丽的大脚”刷屏,感动着无数网友。照片中,年轻的武警战士焦磊,眉头微蹙靠墙坐着,一双被水泡的惨白、褶皱纵横的大脚,失去了肉色。据悉,这张照片拍摄于安庆市怀宁县平山镇万亩大圩的抗洪救灾现场。

  据了解,照片中的主人公,名叫焦磊,是临沂籍的战士,今年25岁,当兵已经5年。7月3日,焦磊和战友们一起扛运沙袋加固堤坝,连续20多个小时在雨水泥泞中浸泡,从早上七点一直忙到深夜。一天时间下来,晚上脱下靴子时焦磊的双脚已失去知觉。

  眼瞅着发白肿胀的脚,一支队后勤处处长张广州随即拍摄了照片发送给了军医。张广州称,最初拍这张图是想让军医看看小战士脚的伤势,出于感动,张广州将图片发到了朋友圈表示感慨,没想到这张照片得到了众多网民的“点赞”。

  抗洪前儿子说要去执行任务 母亲得知伤情后落泪

  7月9日,大众网记者经过多方打探,联系并独家采访了焦磊的父母。在焦磊家中,父亲焦连勇说,焦磊的事迹被合肥当地媒体报道后,被朋友圈、微博等一次次转发,亲戚朋友看到后,都转发给了他。直到此时,焦连勇才知道儿子执行的任务就是抗洪救灾。

  焦连勇说,焦磊在抗洪救灾之前,曾给家中来过电话。焦磊在电话中告诉父亲,要去执行一个任务。“但是具体执行什么任务没和我说,他当兵这么多年,做事很让我们放心,部队也有纪律,我就没细问”,焦连勇说,电话打完后两天儿子就没在和家里联系。焦连勇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最近一直通过媒体关注南方抗洪救灾,却始终没想到焦磊去抗洪救灾。

  通过微信朋友圈,焦连勇看到了焦磊受伤的脚。焦连勇说,虽然心疼,但是更多的是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看到微信朋友圈转发,牵挂儿子伤势的焦连勇,随即给焦磊留言,询问焦磊受伤情况。“没事,问题不大,很快就好了”,焦磊宽慰父亲。“儿子,我为你骄傲”,平时经常批评儿子的焦连勇没忍住说了这句话。焦连勇说,抗洪救灾是军人职责,焦磊和部队战友一起抗洪救灾,作为家长感觉很光荣。葛祥芝告诉大众网记者,儿子当兵五年,每次回家,丈夫都会默默准备很多饭菜,不大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平时对孩子一直很严厉,还是第一次看见丈夫对孩子说这种话。

  焦连勇告诉大众网记者,因为妻子血压高,心脏又不好。刚得知消息时,焦磊和他商量,暂时不把这件事告诉妈妈,以免她担心。葛祥芝说,自己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一个朋友告诉他,才知道焦磊脚受了伤。“后来我才知道他们爷俩瞒着我,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就哭了”,说起这些葛祥芝擦拭着眼泪说,虽然觉得儿子挺苦,却又为儿子自豪。

  焦连勇本家一位哥哥看到焦磊的事迹,也很心疼。就催着焦连勇去部队探望。焦连勇虽然牵挂焦磊,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耽误孩子执行任务不合适。”焦连勇说。

  记者连线“美丽大脚”焦磊 自称一切付出都值得

  在家人眼中,焦磊是个吃苦耐劳却又懂事孝顺的孩子。

  焦磊毕业后,跟着父亲焦连勇在陶瓷厂工作了两年。焦连勇说,夏天温度常常达到40多度,每个在里面的工人都热得汗流浃背。“我这样在厂里干了20多年的老职工都喊难受,但是焦磊咬牙坚持下来了。焦磊认准的事就要坚持”,焦连勇说。

  在二叔的眼中,焦磊是个孝顺的孩子。焦磊和奶奶一直很亲,每次探亲假回家,都要去奶奶那里住一段时间,陪着奶奶。奶奶身体不好,就带着奶奶去买药看病。“探亲假大半时间都在他奶奶家,”焦磊的二叔告诉大众网记者。

  大众网记者也联系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焦磊,他告诉记者,本来不想让父母知道,免得家里担心。但是,经过媒体报道之后,父母还是知道了。父母的心痛和焦虑让自己很不安,所以一直在安慰父母,让他们不用担心。

  焦磊说,每一个奋斗在一线的战友都值得致敬,身边的战友都很辛苦,但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保卫国家和人民的财产。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采访最后,焦磊的父母通过大众网录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父母表达了对儿子的思念的同时,称“为儿子感到骄傲”。

  

  感动全国的“大脚”是临沂人 大众网对话焦磊父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