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大健

2016-11-14 12: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诸大建,管理学博士,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国家985工程同济大学中国城市发展创新基地学科带头人、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个人简介

  2004-2005年为美国哈佛大学和芝加哥大学高级研究学者,1994-1995年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兼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建设部可持续发展与资源环境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特聘专家、上海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Environmental Policy and Governance》(欧洲)、《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ublic Management》(美国)和《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编委,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学校的兼职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院校循环经济研究基地和上海世界观察研究院的学术委员会成员,以及苏州、定远、嘉兴、佛山、哈尔滨、贵阳等城市的政府咨询专家。

  学术成就:

  主要研究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城市与区域发展、公共服务与公共政策、科技创新与管理等。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著有《管理城市发展》、《建设绿色都市》、《大学与城市--哈佛访问学术笔记》,主编有《中国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发展》、《政策分析的新模式》、《2010年世博会与上海城市发展》以及《上海资源环境蓝皮书》等,译有《城市固体废弃物综合管理--生命周期的视角》、《超越增长--可持续发展经济学》、《自然资本论》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冒充公检法打电话 台湾式电信诈骗这样炮制

    冒充公检法打电话 台湾式电信诈骗这样炮制.jpg

    近日,公安部指挥浙江等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涉及3个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共抓获冒充公检法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101人(大陆76人,台湾25人),涉及案件135起,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诈骗分子往往将话务行骗窝点称为“...[详细]

    11-14 10-11人民日报
  • 中国自北向南爆大范围空气污染天气 环保部专项督查

    (记者 阮煜琳)13日,中国自北向南、自东向西出现大范围空气污染。环境保护部表示,环保督察办公室会同应急中心、华北督查中心,11日派出3个督查组对河北省石家庄、沧州、衡水等3个重点地市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企业达标排放及减排落实情况等。[详细]

    11-14 10-11中新网
  • 网红“小马云”生活状况:为省电而不愿长时间开灯

    2603323021.jpg

    范小勤那深凹的颧骨、扭曲的头发和马云小时候别无二致,但这个“长相怪异的人”稚气未脱,有时候露出旁人读不懂的呆滞。那辆二手电动三轮车,范家发是买得心甘情愿,因为他天天都要接送范小勤兄弟俩上学放学。[详细]

    11-14 08-11重庆晨报
  • 大学生深夜骑车锻炼身体 电子地图“领着”上高速

    深夜,民警将两名在高速路上骑自行车的大学生拦下。本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凌晨的高速路上,寒风凛冽,沙坪坝110民警赵传波和孙庭顺驾车返回沙坪坝城区。[详细]

    11-14 08-11重庆晨报
  • 新西兰发生 8.0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1月13日19时2分,新西兰发生8.0级地震,震中位于南纬42.53度、东经173.05度,震源深度10公里。[详细]

    11-14 11-11新华社
  • 外国人是否穿秋裤?穿秋裤成世界难题

    随着冬天的来临,气温逐渐下降,“穿秋裤”这个让年轻人纠结的话题再次流行,“外国人不穿秋裤”“秋裤是前苏联的阴谋”等流言以及围绕秋裤的各种话题再次成为段子手们创作的灵感源泉。如今,亚马逊、沃尔马以及梅西百货等流行的美国零售网站和实体店都会出售秋衣、...[详细]

    11-14 11-11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