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冰岛足球 (/1)

2016年07月08日 17:07 来源:大众网

  冰岛全国的人口只有33万,相当于平均每400人就会有一位B级水平的教练,每825人就会有一名高级的教练培训。

  尽管注册的足球球员有22000个,但他们大多数只是业余的。因为冰岛联赛目前仍然是半业余的,只有出国踢球的球员才称得上是真正职业球员。像对阵英格兰发挥出色的冰岛门将,他的职业就是一名导演。事实上冰岛的纯职业球员只有100人,甚至不如冰岛的火山多。

  冰岛这个国家并不适应踢球。国家的平均温度为-4度,但为了发展足球,冰岛在短短十几年间已经建了150座室内球场。所有年龄段的球员,都允许在这些球场上一周踢3到4次球,而且还是免费的。

冰岛从2000年开始大量的培养高水平的教练。

  冰岛的足球教育从娃娃抓起,为了更好地让孩子踢球,冰岛已经建了11个“足球之家”,即帐篷式的球场,不受天气等因素的干扰。目前还有4座在建,冰岛已经成为了世界拥有“足球之家”最多的国家。

 

  为了让冰岛的足球教练获得更高水平的培训,冰岛足协与欧足联攀关系,得到了欧足联的大力支持。在冰岛每年都会举办26场顶级教练培训会,参与的足球教练为760人,这样的培训力量要远远比瑞典、挪威等要大。

  有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冰岛近5年的世界排名飞速的上升,在2012年,冰岛才排名133位,甚至还不如中国队,但到了2015年,冰岛曾冲到了世界第23位。

  有了政府的支持,有了球场。足球运动瞬间在冰岛形成了一股热潮,目前在冰岛注册球员已经达到了22000人,占全国人口的6.6%,想像一下如果中国有6.6%的注册球员,那是多么庞大的一个数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