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英雄泪!三大门神集体告别

2016-07-08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或许是布冯最后的英雄泪

布冯最后的英雄泪

  1997年,19岁的布冯在世界杯附加赛上首次代表意大利队出场,38岁,161次为意大利出场,62次零封对手,布冯已近不惑之年,而1978年出生的他终于宣布了退役日期,他希望在2018年世界杯后以40岁的年龄告别足坛。

  残酷的点球大战战罢,意大利队门将布冯流下了英雄泪。这是他最后一届欧洲杯,38岁的布冯终究还是敌不过时间流逝,敌不过英雄气短。一代门神告别欧洲杯赛场。

  庆幸的是,这不是布冯在国家队的绝唱,他说过会儿再回来。布冯在今年年初参加“詹尼·布雷拉”体育颁奖盛宴时曾说:“如果我能坚持到2018年世界杯的话,那我一定会努力,在40岁之后,我将选择退役,不再踢球。”

他一手助西班牙登基,最后他只能看着它死去

圣卡西

  6月28日夜间,卡西在个人推特上暗示自己将退出西班牙国家队。

  自2000年起,卡西便入选西班牙国家队,不过那时他是作为卡尼萨雷斯的替补征战欧洲杯。2002年世界杯时,卡西在卡尼萨雷斯受伤后临危受命,成为西班牙的首发门将。从2002年开始,每届国家队大赛,卡西都是西班牙雷打不动个主力门将。不过目前在法国进行的欧洲杯上,西班牙遭意大利淘汰,卡西的位置遭德赫亚取代,昔日主力国门没有获得一次出场的机会。

  效力西班牙国家队16年间,卡西共代表西班牙共出场171次,这也让他成为西班牙历史上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他还是西班牙历史上作为队长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在他的带领下,西班牙获得了2次欧洲杯冠军,以及1次世界杯冠军,开创了西班牙足球最为辉煌的时代。

切赫

  7月8日晚上,34岁捷克队门将切赫对外宣布正式从国家队退役,他为捷克队的出场次数也定格在了123次。

  早在1997年,年仅15岁的切赫就开始被捷克U15国家队征召,而在2002年跳级到U21国家队后帮助球队在U21欧青赛上决赛击败法国成功捧杯,其中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仅仅让法国队打入一粒点球,成为捷克夺冠的最大功臣。

  本届欧洲杯,捷克在0-2不敌土耳其之后,小组赛3战1平2负仅积1分,这也意味着他们被淘汰出局。捷克被淘汰,阵中两位巨星切赫和罗西基也告别了本届欧洲杯。罗西基在小组赛第二战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里发挥出色,送出过一记销魂的外脚背传中,帮助队友破门,不过由于肌肉受伤,捷克的“莫扎特”无缘在最后一战出场。切赫的告别则更为悲催,他4次参加欧洲杯,一共丢掉了21球,他成为欧洲杯决赛圈历史上丢球最多的门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卫计委等9部门:携管制器具进入医院将被拘留

    11.jpg

    昨天,国家卫计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委托行业协会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维权提供法律援助。[详细]

    07-09 07-07京华时报
  •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心稳了,感情自然就深了

    纵观历史风云,即便是守着如诗如画的天然美景,但只要缺乏了稳定的经济基础,也是难以有诗和远方的陶冶。惬意幸福的生活,让百姓们更爱自己的故乡家园,更爱自己的亲朋好友,也许对他们而言,没有任何地方,能比内蒙古这片土地让他们爱得深沉。[详细]

    07-09 14-07东方网
  • 兰州安宁一排洪渠施工挖出腐烂女尸 嫌疑人被刑拘

    安宁一处排洪渠施工时,工人挖出一具女尸,尸体从头到脚分别用塑料袋、被套、编织袋包裹捆扎,已高度腐烂,无法辨认。这是近年来我市发生的侦破难度极大的一起恶性刑事案。[详细]

    07-08 09-07兰州晚报
  • 车位纠纷后泄愤:把邻居白色宝马喷成“黑马”

    一对情侣因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位占用发生纠纷,二人为泄愤,将该车位业主的白色宝马车喷满黑漆。民警接到王某报警后,通过调取停车场的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张某,并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详细]

    07-08 08-07成都商报
  • 访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外部干预不利解决南海争端

    卢旺达爱国阵线总书记恩加兰贝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外部干预不利于解决南海争端,当事双方应当回到对话协商的轨道上来。”  恩加兰贝认为,对话是调解任何矛盾和冲突的最有效方式,双边协商比仲裁更能有效地解决南海争端。[详细]

    07-09 15-07中国经济网
  • 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举办“中国日”活动

    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离开”(OFF)单元主席雷蒙·亚纳8日在“中国日”活动现场说,中国已成为阿维尼翁戏剧节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戏剧人的关注与中国作品的参与提升了戏剧节的国际影响力。[详细]

    07-09 15-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