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大战没有失败者!“屌丝战队”昂首告别

2016-07-09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6年欧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星光黯淡的意大利在跟世界冠军德国鏖战了120分钟之后,遗憾的在点球大战中落败。德国打破魔咒、点球大战杀到第9轮、老将布冯泪别……一场德意之战,给球迷们留下来太多难忘的瞬间,而布冯赛后眼含热泪,更是令人动容。对于这位38岁的老门神而言,他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之旅就这样带着遗憾落幕。

  虽然说意大利一直都是德国队的苦主,但明眼人都知道蓝衣军团目前的人员配置是无法和德国匹敌的。意大利杀入八强为何能引起一片关注?还不是因为人们在赛前没有想到一群老将打江山的意大利会走这么远。再看德国队,世界冠军各个位置都有强人,且精力充沛。赛前,媒体曾作出统计,德国队的身价高达5.8亿欧元,而意大利只有 2.6亿欧元。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史上最屌丝的意大利差点让日耳曼战车交通堵塞。

  足球场上,球员的实力、球队的战术固然是重要的,但有人的地方就不能忽视一个因素:人的意志力。且看欧足联官方提供的一个数据,年轻的德国队在120分钟内的跑动距离为145.7公里,而老迈的意大利队跑动距离却达到了153公里,意大利人整整比德国人多跑了7300米!平均下来,每个德国球员的跑动距离为13.2公里,意大利队多出的这7.3公里,就相当于多了半个球员。这是一场意大利11个半人,打德国11个人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阵中的帕罗洛竟然跑出了16195米的超常距离,堪称铁人。

  这个夜晚,意大利队已经将防守发挥到了极致。在世界杯冠军德国队面前,这支平民意大利队不该被称作失败者。尽管《全市场》称“意大利队在掌声中出局”,但人们还是无法忘怀38岁的布冯噙着泪水告别欧洲杯的那一幕。想一想22年前,巴乔静静伫立在玫瑰碗的骄阳下的画面,究竟是谁更加悲情呢?

  意大利出局,布冯哭成泪人的画面打动了无数球迷。有人说,这是史上最弱的意大利队,因为没有球星,中前场的人员配备可以说是拼凑起来的“屌丝战队”。

  但正是这一支拼凑起来的“屌丝战队”,却淘汰了世界第二比利时,干净利落地将卫冕冠军西班牙送回老家,面对打法成熟的世界冠军德国队,逼迫勒夫变阵5后卫,与对手纠缠至点球大战的第9轮。这并不是史上最弱的意大利,球迷们纷纷发出了同一种声音:永远别轻视这支球队,因为他们叫意大利。而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则认为:“意大利是以一种骄傲的方式离开了本届欧洲杯。”而对于布冯而言,他同样可以昂着头告别欧洲杯生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卫计委等9部门:携管制器具进入医院将被拘留

    11.jpg

    昨天,国家卫计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委托行业协会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维权提供法律援助。[详细]

    07-09 07-07京华时报
  • 一长途货车司机猝死 疑因天气炎热,疲劳驾驶诱发

    前日下午,长途货车司机胡先生将货物送达目的地不久后猝死。胡先生今年45岁,湖北人,前天下午5点55分,他驾货车运送20吨大米至石峰区一油脂公司。[详细]

    07-09 17-07央广网
  • 兰州安宁一排洪渠施工挖出腐烂女尸 嫌疑人被刑拘

    安宁一处排洪渠施工时,工人挖出一具女尸,尸体从头到脚分别用塑料袋、被套、编织袋包裹捆扎,已高度腐烂,无法辨认。这是近年来我市发生的侦破难度极大的一起恶性刑事案。[详细]

    07-08 09-07兰州晚报
  • 车位纠纷后泄愤:把邻居白色宝马喷成“黑马”

    一对情侣因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位占用发生纠纷,二人为泄愤,将该车位业主的白色宝马车喷满黑漆。民警接到王某报警后,通过调取停车场的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张某,并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详细]

    07-08 08-07成都商报
  • 俄男子与大棕熊摔跤 面带微笑十分享受(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7日报道,俄罗斯一位冒险者热衷于与大型动物搏斗,并用拍照手机记录搏斗过程。尽管好几次危机时刻,该男子的头离棕熊的下巴已经十分接近,但是这只动物似乎脾气十分温和。[详细]

    07-09 17-07中国青年网
  • 塞尔维亚真人秀无底线 节目中任凭丈夫殴打妻子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7日报道,近日,在塞尔维亚一档真人秀直播节目中,一名丈夫对妻子实施了暴力手段,观众震惊之余均认为是节目组在作秀。据了解,这档电视节目在贝尔格莱德一处豪华别墅里拍摄,将两个完全陌生的人通过婚礼仪式结为“夫妻”,来记录他们能够经历...[详细]

    07-09 17-07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