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强意弱?足坛三大假象坐实

2016-07-09 1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出局了,怎么办?——好办:美人安慰,然后喝个痛快。英格兰被冰岛淘汰之后,瓦尔迪有场边的妻子深情抚慰,阿里有性感太太场外飞吻,这一幕换汤不换药:当年是辣妹和谢莉尔扮演这些角色。而回到酒店之后,霍奇森带头,整个英格兰队跑到屋顶的露天吧台,推杯换盏,喝的酩酊大醉。

  每一次启程参加洲际大赛,大英帝国的“王者风范”就会展露无遗:“这一次,我们要重温1966年的风采!”媒体的标题振聋发聩,几乎在向全世界宣战。可是最近一次拿得出手的成绩,也就是1996年的四强。这之后的连年大赛,心气十足的出征,可是成绩一次又一次是灾难,每一次都准备好了庆功酒,可赛事还未过半,就提前开喝了。这次欧洲杯之前,《镜报》做了一个视频,预测英格兰将会2胜1平小组第一出线,然后一路从上半区杀入决赛,与世界冠军德国会师。

  其实英格兰,有现成的学习典范,那就是意大利。印象中近十年来,意大利给外界的感觉和英格兰正好相反,不是强大无比,而是孱弱不堪,所谓“英格兰很强,意大利很弱”。意大利足球遭电话门丑闻,又遇到经济不景气,“七姐妹”日薄西山,有破产倒闭的,有变卖出售的。在06年夺冠功臣纷纷退隐江湖之后,意大利如今最大牌的球星,还是已经38岁的布冯。但意大利拿到了2012年欧洲杯亚军,本届欧洲杯比利时、西班牙全部成了手下败将。球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杀进八强,布冯在赛后露出了“黄雀在后”般的微笑:你们太小看我们了。

  原来,意大利人一直在示弱!

  与英格兰类似,被大黑马威尔士淘汰,贵为欧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比利时来说,实在有些难堪。事实上,比利时超白金一代已经说了很多年了,可看似牌面实力超群,但组合起来就是不得劲,被意大利击溃,被威尔士羞辱,世界大赛又一次铩羽而归,难道欧洲红魔真要成为继英格兰很强,意大利很弱之后的第三大足坛假象吗?

比利时很强?足坛第三大假象坐实 比英格兰还唬人

  在本届欧洲杯开幕前,最新一期的FIFA世界排名中,比利时高局世界第二位,仅次于阿根廷队。没想到顶着欧洲排名第一的光环来,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就被意大利教做人,比利时全场占据控球权,却迟迟未能敲开对手大门,反而是意大利用炉火纯青的防守反击战术由贾凯里尼和佩莱建功,欧洲红魔0-2饮恨失利。

  之前就有媒体曝出主教练威尔莫茨默许纳因格兰在队内抽烟,从中可以看出威尔莫茨是一位善于凝聚球员的教练,而在战术设定方面却有所欠缺,几场比赛下来,排兵布阵方面已经备受媒体们诟病,也有人称他为“比利时霍奇森”。球星云集却黯淡出局,比利时遇到了和英格兰一样的问题,比利时很强也正式加入“足坛假象”系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卫计委等9部门:携管制器具进入医院将被拘留

    11.jpg

    昨天,国家卫计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委托行业协会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维权提供法律援助。[详细]

    07-09 07-07京华时报
  • 媒体谈取消公务员休假:官员满脑子都是人治思维

    7月9日,河北唐山市丰润区委办公室、丰润区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7月1日起,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城区环境秩序暨重点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一律取消双休日休假。[详细]

    07-11 07-07北京青年报
  • 一农户房屋倒塌一家四口遇难 官方:套取补偿私自搭建

    未命名_副本_副本.jpg

    9日23时许,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一台挖掘设备正在对现场进行清理,城中警方、医护等部门工作人员仍坚守现场。随后,记者来到西宁市城南仁济医院求证得知,被埋4人于当日20时被送到医院救治,当时已无生命体征。[详细]

    07-10 08-07中国新闻网
  • 内蒙古女生遭性侵调查:学妹沦为辍学者生财工具

    发生在内蒙古满洲里市的一起性侵案日前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多名初中女生屡遭性侵,性侵者甚至包括当地人大代表。记者从满洲里市公安局了解到,5名胁迫女生的犯罪嫌疑人均为女性,平均年龄还不到19周岁,其中3人为小学文化,1人初中文化,1人高中辍学。[详细]

    07-10 08-07新华网
  • 韩国拟收紧入国籍条件 必须先拥有永久居住权

    韩国法务部10日说,申请以一般性方式加入韩国国籍的外国人,将必须先拥有韩国永久居住权。针对配偶为韩国人或有特殊技能的外国人的特别入籍规定将不变,申请人不必获得在韩永久居留资格。[详细]

    07-11 07-07中国经济网
  • 干完欧洲杯这“生意” 法国经济能否复苏?

    根据欧足联官方说法,超过10亿欧元的直接收入,其主要来源是电视转播权、赞助、比赛门票、酒店住宿和交通饮食等。国内媒体援引相关旅游机构预测报道,欧洲杯期间将有250万球迷进入法国,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三成。[详细]

    07-11 07-07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