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奇迹:你的潜能 超乎你的想象

2016-07-10 00:0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随着威尔士0:2不敌葡萄牙,被挡在欧洲杯决赛之外,也意味着本届欧洲杯最后一匹黑马走到尽头。威尔士、冰岛、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北爱尔兰……本届欧洲杯的黑马们尽管已集体谢幕,但未来的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舞台上,还有更多的奇迹,等着他们去创造。

  【威尔士】 

  黑马指数:★★★★ 

  英伦老大,从此将易主 

  威尔士最终还是止步于4强,没能创造继“丹麦童话”和“希腊神话”之后第三个奇迹。不过,他们依然可以以胜利者的姿态骄傲地离开,贝尔与威尔士已经成为了永恒的传奇。

  本届欧洲杯是威尔士队第一次参赛,但他们就一举闯入了4强,成为了继1992年的瑞典后,第一支第一次参赛就杀入四强的球队。而创造奇迹的这支威尔士,队中除了贝尔、拉姆塞等少数几人效力于豪门之外,其他的球员都来自于一些中小俱乐部,甚至还有球员目前还处于待业状态,比如说在对阵比利时一战成名的卡努,目前仍然是一名自由球员。

  威尔士惊艳的发挥,也让自认为是英伦老大哥的英格兰无地自容。三狮军团在包括这次的9次欧洲杯征途中,最好成绩也不过是1996年本土欧洲杯的4强。根据《镜报》的最新分析,在下一期的FIFA排名当中,威尔士将窜升至世界第11位,从而超越英格兰,成为英国的老大!

  【冰岛】 

  黑马指数:★★★★★ 

  球员比火山少,进球比冠军多 

  用“弹丸之地”来形容冰岛一点都不过分,但就是这个只有33万人的国家,首次打进欧洲杯正赛就闯入八强。身处死亡下半区,没有巨星压阵,单从黑马成分来讲,冰岛才称得上是本届欧洲杯最大的“黑马”!

  欧预赛上,冰岛对荷兰完成双杀;欧洲杯上,逼平葡萄牙,绝杀奥地利,偏要任性地勇闯下半区;与英格兰的淘汰赛,冰岛队8分钟之内打入两球,让英格兰成为全世界的笑话;而面对东道主法国,即便上半场落后四球,但仍顽强地打入两球,在本届欧洲杯留下最后的印记。这个火山都比球员多的国家,五场比赛打入八球,每场比赛都取得进球,单从进球数来讲,在八强球队中仅次于法国、威尔士以及比利时排在第四,甚至比世界冠军德国的进球数还要多。冰岛书写了该国的足球历史,他们可以昂着头离开。

  【波兰】 

  黑马指数:★★★ 

  运气再好点,或能进决赛 

  在冰岛和威尔士的映衬之下,波兰似乎并没有多“黑”。不过,他们最终能够走到8强,已经让很多人大跌眼镜。

  要知道,他们从赛前到现在一直都是最不被看好的球队之一。欧洲杯开始前的夺冠赔率榜上,波兰仅位居第10位。然而,在小组赛中,他们拿下北爱尔兰和乌克兰,逼平世界冠军,令世人刮目相看。进入淘汰赛阶段,他们两度站到点球点上,只不过命运女神并未一直垂青他们,最终遗憾被葡萄牙挡在四强之外。如果运气能够再好一点点,与威尔士交手的便是波兰,会不会也能够如葡萄牙一般闯入决赛?

  【匈牙利】 

  黑马指数:★★★ 

  44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44年后重返欧洲杯正赛的匈牙利,小组赛三战不败,昂首头名晋级,令人惊叹不已。要知道,根据《转会市场》的评估,匈牙利全队身价仅有2530 万欧元。而C罗一个人的身价,就达到1.1亿欧元。但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三次洞穿了葡萄牙的大门,气得C罗在场上跺脚怒吼,还差点让葡萄牙出不了线。

  头名出线不说,匈牙利还攻入6球,进攻火力惊人。匈牙利用这样的表现提醒人们:他们也曾经两次夺取世界杯亚军,两次杀入欧洲杯四强,他们的复兴之路,才刚刚开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卫计委等9部门:携管制器具进入医院将被拘留

    11.jpg

    昨天,国家卫计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委托行业协会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维权提供法律援助。[详细]

    07-09 07-07京华时报
  • “尼伯特”致闽因灾失踪5人 直接经济损失近8亿元

    7月9日13时45分,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福建石狮沿海登陆。7月9日,受台风“尼伯特”外围影响,福建古田县降下大雨,致城区多个地段内涝严重,市民出行困难;乡镇道路也多处发生塌方,交通受阻。[详细]

    07-10 00-07中国新闻网
  • 兰州安宁一排洪渠施工挖出腐烂女尸 嫌疑人被刑拘

    安宁一处排洪渠施工时,工人挖出一具女尸,尸体从头到脚分别用塑料袋、被套、编织袋包裹捆扎,已高度腐烂,无法辨认。这是近年来我市发生的侦破难度极大的一起恶性刑事案。[详细]

    07-08 09-07兰州晚报
  • 车位纠纷后泄愤:把邻居白色宝马喷成“黑马”

    一对情侣因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位占用发生纠纷,二人为泄愤,将该车位业主的白色宝马车喷满黑漆。民警接到王某报警后,通过调取停车场的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张某,并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详细]

    07-08 08-07成都商报
  • 熊玠详解国际法 菲律宾针对南海兴讼站不住脚

    (记者 冉文娟)针对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纽约大学政治系终身教授熊玠指出,南海诸岛自古就归属于中国,菲律宾兴讼站不住脚。针对菲律宾声称南海是中国的“历史水域”主张不符《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称《公约》),精通国际法的熊玠予以驳斥。[详细]

    07-09 20-07中国新闻网
  • 天文学家发现真实版"那美克星":有3个太阳无黑夜

    动漫《七龙珠》里龙珠的故乡那美克星有三个“太阳”,三颗小恒星“轮流上班”,永远没有黑夜。美国天文学家7日宣布,在半人马座发现了一个类似的奇妙世界,一颗行星也有三个“太阳”,而且有时全天处于白昼状态。[详细]

    07-09 20-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