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流氓遭战斗民族吊打

2016-07-09 2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英格兰球迷惨烈飙血

  欧洲杯开赛以来,足球流氓的种种恶行,让法国警方顾此失彼。6月11日,英格兰和俄罗斯虽然在足球场踢成平局。两国的足球流氓,却分出了胜负。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发生的英国和俄罗斯球赛前打架斗殴暴力事件中,冲突至少造成31人受伤,英国足球流氓没有占到便宜。那场比赛,大约有2万名英国人和1.2万名俄罗斯球迷在马赛观看了这场比赛。

  英国《每日邮报》称,欧锦赛一连四天爆发冲突。在令人震惊的视频中,德国与乌克兰球迷互相挥舞拳头,打在一起,有人向酒吧外的人群投掷烟雾弹,有人对被打倒在地的人一阵猛踢后又向人群冲去。英国《快报》称,冲突现场有人喊出极右翼口号,还有人挥舞与纳粹有关的旗帜。德国球迷组织负责人戈尔抱怨法国警察“干预太晚”。同样是12日,在巴黎,一批法国球迷与克罗地亚球迷发生冲突,双方互投烟火,直到警方赶来平息事态。

场面混论

场面混乱

被打的英格兰球迷

被打的英格兰球迷

  从9日到11日,英俄两国球迷在双方球队比赛的法国马赛市连续在街头冲突、斗殴。北京时间12日凌晨,英格兰和俄罗斯队战成1比1平后,两队支持者大打出手,造成35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这也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国际足球赛事中最严重的暴力事件。在尼斯举行的波兰战胜爱尔兰的比赛期间,爱尔兰球迷卷进与当地年轻人的冲突斗殴,7人受伤。

英俄球迷又冲突了

英俄球迷又冲突了

俄罗斯球迷暴打英格兰球迷

俄罗斯球迷暴打英格兰球迷

  “混乱场面中数百名球迷爆发冲突,他们冲向对方,相互投掷酒瓶、座椅和其他东西,迫使防暴警察施放催泪瓦斯平息事态。比赛结束后,俄罗斯球迷冲向场内英格兰球迷区,随后爆发进一步的骚乱。烟雾在场内弥漫,而恐慌的球迷则纷纷逃命……”CNN这样描述英俄球迷冲突的场景。

英俄球迷再冲突

球迷混战

球迷混战

  英国《独立报》称,一些英国球迷想逃跑但跑不了,或许是因为喝得太醉,或许是因为行动太慢,结果被速度更快、身体更壮更结实、而且完全清醒的俄罗斯球迷逮个正着。俄罗斯人随身带着护齿、拳击手套和其他家伙,他们足够清醒,找准目标,随后的斗殴造成19名英国人入院治疗。欧锦赛英国警方主管马克·罗伯茨12日抨击俄罗斯球迷是暴力事件幕后黑手。他说,这是10年来见过的最严重、最具协调性的暴力事件,一些俄罗斯球迷全副武装,有的还持有匕首。“英格兰过去有流氓问题,但俄罗斯人完全不同,他们组织严密,决意实施持续暴力袭击,攻势猛烈,我过去10年从未见过如此情形。”

  不过,足球流氓不止英俄,德国、法国等国的足球流氓也都不是善茬。有报道称,两名来自巴西的摄影记者在巴黎就遭到德国足球流氓的疯狂攻击。

  足球流氓是足球的公敌,各方应采取诸如黑名单等更加有力的措施,防止足球流氓前往比赛城市。而对于俄罗斯来说,2018年的世界杯将在他们国家举行,如何防止足球流氓闹事,成为更加迫切的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卫计委等9部门:携管制器具进入医院将被拘留

    11.jpg

    昨天,国家卫计委、公安部等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委托行业协会为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法维权提供法律援助。[详细]

    07-09 07-07京华时报
  • “尼伯特”致闽因灾失踪5人 直接经济损失近8亿元

    7月9日13时45分,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在福建石狮沿海登陆。7月9日,受台风“尼伯特”外围影响,福建古田县降下大雨,致城区多个地段内涝严重,市民出行困难;乡镇道路也多处发生塌方,交通受阻。[详细]

    07-10 00-07中国新闻网
  • 兰州安宁一排洪渠施工挖出腐烂女尸 嫌疑人被刑拘

    安宁一处排洪渠施工时,工人挖出一具女尸,尸体从头到脚分别用塑料袋、被套、编织袋包裹捆扎,已高度腐烂,无法辨认。这是近年来我市发生的侦破难度极大的一起恶性刑事案。[详细]

    07-08 09-07兰州晚报
  • 车位纠纷后泄愤:把邻居白色宝马喷成“黑马”

    一对情侣因小区地下停车场车位占用发生纠纷,二人为泄愤,将该车位业主的白色宝马车喷满黑漆。民警接到王某报警后,通过调取停车场的监控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和张某,并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详细]

    07-08 08-07成都商报
  • 熊玠详解国际法 菲律宾针对南海兴讼站不住脚

    (记者 冉文娟)针对菲律宾单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纽约大学政治系终身教授熊玠指出,南海诸岛自古就归属于中国,菲律宾兴讼站不住脚。针对菲律宾声称南海是中国的“历史水域”主张不符《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称《公约》),精通国际法的熊玠予以驳斥。[详细]

    07-09 20-07中国新闻网
  • 天文学家发现真实版"那美克星":有3个太阳无黑夜

    动漫《七龙珠》里龙珠的故乡那美克星有三个“太阳”,三颗小恒星“轮流上班”,永远没有黑夜。美国天文学家7日宣布,在半人马座发现了一个类似的奇妙世界,一颗行星也有三个“太阳”,而且有时全天处于白昼状态。[详细]

    07-09 20-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