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王守东:永远的怀念

2016-03-21 09:28:00 来源: 莱芜新闻网 作者: 常兆云

  □常兆云(泰钢职工)

  2016年元月1日,敬爱的王书记因突发心脏病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为之奋斗的泰钢的这篇热土。这突如其来的噩耗简直无法让人相信是真的,顿感五雷轰顶,心情沉重、悲痛,泪流满面。我们不约而同地向医院奔去,向敬爱的王书记鞠躬告别。

  王书记,自您1976年从部队转业至今已40年了。40年来,从您在原泰安地区钢铁厂工作,到1984年您把报告递交莱芜市委,恢复炼铁生产至今,弹指一挥间,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使泰山钢铁逐步发展壮大,发展成为一家跨行业、跨产业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您主导成立了泰钢工业园,带领周边的10个村庄发展致富,青年人进公司工作,6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发放养老金,以工促农,农工并举,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王书记,没有您就不会有泰钢的今天;没有您就不会有泰钢工业园;没有您就不会有泰钢的高速发展;没有您就不会有泰钢人的幸福生活。王书记,我们真心实意地想您再回来,但这只是梦想啊!王书记,我们想念您啊,您知道吗?

  王书记,回忆起您在恢复炼铁的日子,您是那样的坚强,您是那样的执着,您勇挑重担,从不向困难低头,泰山压顶不弯腰,千难万险脚下踩,恢复生产。您为国分忧,不要国家一分钱,您七下青岛,五下上海,开“补偿贸易”先河,在上海筹资300万元,取得恢复生产的启动资金,使铁厂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发展成了今天的大型企业集团。

  王书记,您忘小家顾大家,为国家忘个人,您付出的心血,您的思想,您的为人,正如省委书记吴官正同志写的:“您的党心、您的为人、您的工作、您的苦累、您的贡献,皆为我辈楷模。”

  王书记,您平易近人,热爱职工。在恢复生产初期经常同职工一块拣矿石、焦炭,带动了工人的干劲,使生产蒸蒸日上,您的人格魅力永远鼓舞着泰钢人。

  王书记,您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火热,对待职工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困难从不屈服。您的形象、您的音容笑貌,永远印在我们的脑海中,永远是我们的好领导!

  王书记,您太累了,您不要挂念,泰钢人一定会在永胜同志强有力的领导下,继承您的遗志,化悲痛为力量,上下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奋勇拼搏,把泰钢发展好,向百年泰钢目标奋勇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住建部、公安部: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

    住建部、公安部: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jpg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安部关于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决定》已经住房城乡建设部常务会议、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详细]

    03-23 09-03住建部网站
  • 北京西站南路断头路终打通 南广场将直通南三环

    伴着隆隆的机械轰鸣声,75米宽的路面上行驶着7台沥青摊铺机。根据市发改委、市住建委此前发布的《北京市2016年重点工程计划》,北京西站南路南延项目计划在2017年3月竣工。[详细]

    03-23 10-03中国新闻网
  • 宝马男耍横把博士后打成植物人 已被刑拘

    打人.png车.png

    汪存兰告诉记者,2008年,儿子何登科取得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2年攻读武汉大学电子信息系博士后,现就职于武汉一家信息科技类上市公司。汪存兰告诉记者,儿子在医院抢救已花费27万元,现在平均每天新增费用8000元,女儿拿出了积蓄,何登科的同学闻讯后...[详细]

    03-23 08-03荆楚网-楚天金报
  • 违章女子当街抡鞋抽交警 其子全程劝其住手(图)

    交警.png

    “当时,我被男的拽住了,那个女的,用皮鞋从正面向我袭击,抽到我头部有五六下吧”,虽然已过去了一天,但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顾伟的头部,直到22日上午还会有些隐痛,颈部的伤痕清晰可见。而对于那一对动手打交警的夫妻来说,原本只需要处以20元罚款的交通违...[详细]

    03-23 08-03扬子晚报
  • 美防长:原则上与韩就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达成协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国防预算听证会时就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表示,“已经原则上与韩国进行了协商”。[详细]

    03-23 10-03中国青年网
  • 美防长:原则上与韩就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达成协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国防预算听证会时就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表示,“已经原则上与韩国进行了协商”。[详细]

    03-23 10-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