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桌上 有一张“迟到”的车票

2016-03-23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秀宝

 

王守东的桌上摆放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发的文件(记者 亓秀宝 摄)

王守东批阅的关于参加中国钢铁协会会议的文件(记者 亓秀宝 摄)

王守东准备参加10日中国钢铁协会会议的车票,但他的生命却停止在了1月1日(记者 亓秀宝 摄)

  大众网莱芜3月20日讯记者 亓秀宝)一份“中国钢铁行业协会关于召开2016年理事(扩大)会议”的通知摆放在王守东的桌上,上面有着王守东的签阅“同意参加”。然而,王守东并未赴会,而是在会议开始前夕永远的离开了,只留下办公桌上一张泰安至北京南的火车票。

  2016年1月10日15时5分,由泰安站发往北京南站的G128次列车上少了一位乘客,而且这位乘客永远的“迟到”了,这位“迟到”的乘客便是王守东。车票旁放着一份中国钢铁协会的文件,这张车票本是伴随王守东参加2016年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6年理事(扩大)会议。然而王守东未能等到会议召开,与2016年1月1日与世长辞。

  王守东去世后,他的办公室被永远保留起来,成为泰钢职工缅怀“王书记”的精神寄托。大众网记者在王守东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与其身份有着巨大反差的物件:一副戴了数十年框架长满铜绿的老花镜、一个用了20余年外壁已经面目全非的茶杯。

  泰钢集团政治部部长曹爱青告诉大众网记者,王守东虽然身为集团当家人,但个人生活十分简朴,不好烟酒唯独好茶,王守东去世之后,他们会每天为王守东泡上一杯茶以示怀念。

  大众网记者看到,在王守东平时放茶杯的桌面,已经有一块长约50厘米的损伤,只用胶带粘了一下了事,就连王守东坐的椅子扶手处也已经爆皮,破损的程度足以显示其使用的年限很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住建部、公安部: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

    住建部、公安部: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jpg

    《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安部关于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决定》已经住房城乡建设部常务会议、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详细]

    03-23 09-03住建部网站
  • 北风送晴空北京空气一级优 北风大气温小幅波动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本市将出现4级左右的北风,阵风或达6级,大气质量转好,天气转晴。明后两天,本市北风仍偏大,为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有小幅度波动,较有利于大家户外活动和外出游玩。[详细]

    03-23 11-03中国新闻网
  • 宝马男耍横把博士后打成植物人 已被刑拘

    打人.png车.png

    汪存兰告诉记者,2008年,儿子何登科取得南京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2008-2012年攻读武汉大学电子信息系博士后,现就职于武汉一家信息科技类上市公司。汪存兰告诉记者,儿子在医院抢救已花费27万元,现在平均每天新增费用8000元,女儿拿出了积蓄,何登科的同学闻讯后...[详细]

    03-23 08-03荆楚网-楚天金报
  • 违章女子当街抡鞋抽交警 其子全程劝其住手(图)

    交警.png

    “当时,我被男的拽住了,那个女的,用皮鞋从正面向我袭击,抽到我头部有五六下吧”,虽然已过去了一天,但淮安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顾伟的头部,直到22日上午还会有些隐痛,颈部的伤痕清晰可见。而对于那一对动手打交警的夫妻来说,原本只需要处以20元罚款的交通违...[详细]

    03-23 08-03扬子晚报
  • 英国被弃黑猫牙科手术后酷似“吸血鬼”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1日报道,英国一只黑猫因牙齿畸形被主人弃养,随后被伦敦巴西特的“猫狗之家”收养,接受了牙科手术。手术后的黑猫长着两颗尖牙,再配上冷峻的眼神,神情气质颇似吸血鬼德古拉伯爵。[详细]

    03-23 11-03中国青年网
  • 美防长:原则上与韩就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达成协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出席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国防预算听证会时就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一事表示,“已经原则上与韩国进行了协商”。[详细]

    03-23 10-03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