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亮:老年普法进社区,让老人知法懂法

2017-11-16 09:3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1月16日讯 11月15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律师协会、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律师”发布仪式举行,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王新亮获“齐鲁最美律师”称号。

  

  这辆“老年普法维权大篷车”,每个周末都会走进济南的社区或广场,为老百姓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三年来,风雨无阻。而他,就是这辆“大篷车”的创始人——王新亮。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王新亮说,“法律意识最淡薄的群体恰恰就是老年人,你像现在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有的甚至还没有上过学,所以说他们的法律知识非常少。”

  济南市民李霞告诉记者,“通过他们的咨询,使我们懂得了很多法律知识。我们有什么事来找他,还是免费的,这是多好的事情。”

  在一次公益普法活动中,一位老人前来咨询诈骗问题。原因是某保健品公司的业务员,骗了他和其他三十位老人购买保健品的货款40万元。

  济南市民苏风海说,“我们三十多个人一起找保健品公司要货,他一直不给。没办法我们找到了王律师。”

  王新亮接手案件之后,马上和同事研究讨论案情,短时间内制定了维权方案。王新亮同事尚明慧说,“通过分析案情,发现该保健品公司没有尽到监管责任,那他就应该负相应的民事责任。随后我们也是给该保健品公司发出一份律师函,上面明确阐明了,对方的违法行为。”

  经过十余次的反复谈判与磋商,历时半年,保健品公司将全部所欠保健品送到老人的手中。

  济南市民苏风海说,“王律师不但帮我们要回了保健品,还让我们懂得了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我们很感谢王律师。”

  截至2017年,王新亮接待免费法律咨询10000余次,帮助老年人维权30起,提供法律援助20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元。

  王新亮说,“现在看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来到我们“老年人普法维权大篷车”学习法律知识,这也证明老年人法律意识越来越强了,这正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2017压力最大十大职业公布 来看看你上榜了吗?

    QQ图片20171116084607.png

    生活节奏太快,“工作压力大”可能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口头语了,但实际上,有些岗位的人担惊受怕、压力巨大已是家常便饭。11月9日,应急救援人员在河南省濮阳市中石化中原油田国家级危化品应急救援(实训)基地仿真火灾救援演练。[详细]

    11-16 08-11北京晨报
  • 震后100天探访九寨沟:依然美得想哭

    11.png

    时间如九寨沟的水缓缓流过,正慢慢抚平这里的伤口。如今,九寨沟内,进入景区的第一个海子芦苇海,水色早已恢复碧蓝,大片芦苇荡在微风中飒飒起伏。11月8日,四川省政府印发《“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下简称《规划》),明确九寨沟力争用3年时间基...[详细]

    11-16 08-11华西都市报
  • 成都理工大学一教师被指骚扰女学生 学校回应

    chengdu.png

    据成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消息,成都理工大学今日通报《关于网络自媒体爆料该校某刘姓教师有关问题》的处理结果。成都理工大学通报称,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教师进行停职调查。[详细]

    11-16 09-11中国新闻网
  • 共享单车押金难退 消费者只能自认倒霉?

    记者发现,作为共享单车行业内的领军企业摩拜和ofo退押金渠道通畅,但也不是“即还即退”,摩拜需要2~7个工作日,ofo需要在3个工作日内才能退回押金。《指导意见》要求企业应建立完善用户押金退还制度,积极推行“即租即押、即还即退”等模式,但目前共享单车企业...[详细]

    11-16 09-11中青在线
  • 《哈利 波特与魔法石》第一版拍出10.6万英镑

    据外媒报道,英国邦瀚斯(Bonhams)拍卖行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英国作家罗琳的《哈利 波特与魔法石》第一版在伦敦拍卖行以10.6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资料图:2017年6月26日,是风靡世界的魔幻小说《哈利·波特》首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20周年的日子。[详细]

    11-16 09-11东方网
  • 国际足联腐败案波及扩大 多家外媒涉行贿被点名

    大约两年前,美国执法机构对国际足联(FIFA)发起震动体坛的反腐行动,多名国际足联官员和相关体育营销高管被控腐败罪名。格龙多纳曾任国际足联财务官、阿根廷足协主席,2014年去世;莱奥斯如今在巴拉圭受软禁;特谢拉曾任巴西足协主席。[详细]

    11-16 09-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