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飞:从业六年未让被援助对象花过一分钱

2017-11-16 09:5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1月15日讯 11月15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律师协会、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律师”发布仪式举行,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律师李永飞获“齐鲁最美律师”称号。

  

  李永飞,从入职律师行业的那天起,就走上了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提供无偿法律援助的道路。

  2014年6月份,山东省沂源县农民工田某在施工中发生意外,导致双下肢受伤,丧失劳动能力,而建筑公司和包工头互相推诿,仅支付了部分医疗费就不再赔偿。走投无路的田某找到了山东省农民工维权工作站。

  李永飞回忆,“田某在打工时,没有工资卡,没有保留工资条,也没有劳动合同,找不到最关键的证据。”一年中,李永飞多次前往沂源调查取证,联络田某的工友出面作证。李永飞的同事告诉记者,“没有工人愿意出面, 因为担心被包工头扣工资,开除。”在反复沟通劝说下,终于有一位工友被李永飞的执着打动,为受伤的田某出具了受伤的书面证据。

  李永飞说,“田某在提供劳务的过程中受到伤害,他的损失应当由包工头承担赔偿责任,包工头没有相关资质,建筑公司属于违法分包,所以作为发包方建筑公司应当承担连带赔偿责任。”2017年,在两次司法鉴定、三次开庭之后,沂源县人民法院判决包工头张某赔偿田某28万元。

  从业6年来,李永飞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00余件,接待法律咨询1500余件,涉及弱势群体120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2500余万元。在他经手的所有案件中,他没有让被援助的当事人花过一分钱。“我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能够实现我的人生价值,我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所以我会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2017压力最大十大职业公布 来看看你上榜了吗?

    QQ图片20171116084607.png

    生活节奏太快,“工作压力大”可能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口头语了,但实际上,有些岗位的人担惊受怕、压力巨大已是家常便饭。11月9日,应急救援人员在河南省濮阳市中石化中原油田国家级危化品应急救援(实训)基地仿真火灾救援演练。[详细]

    11-16 08-11北京晨报
  • 震后100天探访九寨沟:依然美得想哭

    11.png

    时间如九寨沟的水缓缓流过,正慢慢抚平这里的伤口。如今,九寨沟内,进入景区的第一个海子芦苇海,水色早已恢复碧蓝,大片芦苇荡在微风中飒飒起伏。11月8日,四川省政府印发《“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下简称《规划》),明确九寨沟力争用3年时间基...[详细]

    11-16 08-11华西都市报
  • 成都理工大学一教师被指骚扰女学生 学校回应

    chengdu.png

    据成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消息,成都理工大学今日通报《关于网络自媒体爆料该校某刘姓教师有关问题》的处理结果。成都理工大学通报称,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教师进行停职调查。[详细]

    11-16 09-11中国新闻网
  • 未拴绳小狗被车撞 狗主人向出租车司机索赔300元

    宠物犬跑出小区被经过的出租车撞倒,主人王女士跑上前抱起爱犬,手指却被受惊的小狗咬伤。就此,记者咨询了警方及相关律师,对可能出现的以下4种情况进行了分析:  1.车没跑,狗没拴绳子或主人牵领不当。[详细]

    11-16 09-11沈阳晚报
  • 韩国高考因地震突然推迟 学生:我的书刚撕碎扔掉

    15日,韩国庆尚北道浦项市北区以北9公里处发生5.4级地震,此后余震不断。有学生赞成教育部的决定,认为即使16日高考时不发生地震,考生们也因为情绪受冲击无法正常应试。[详细]

    11-16 09-11中国青年网
  •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一版拍出10.6万英镑

    据外媒报道,英国邦瀚斯(Bonhams)拍卖行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英国作家罗琳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一版在伦敦拍卖行以10.6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资料图:2017年6月26日,是风靡世界的魔幻小说《哈利·波特》首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20周年的日子。[详细]

    11-16 09-11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