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一:睡农家铺吃农家饭,把百姓当亲人

2017-11-16 10:0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王雪燕 白少光

  齐鲁网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王雪燕 白少光)11月15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律师协会、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律师”发布仪式举行,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金一获“齐鲁最美律师”称号。

  

  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金一专门从事律师代理申诉工作,长期与申诉人、老上访人打交道,迫切感觉到他们需要律师的帮助。面对他们那种很无助、很殷切的表情的时候,这件事再难都要干下去。

  赵金一的同事刘率说:“赵老师深入人民群众,倾听他们的声音。因为来上访的人民群众往往是就一个问题陈述多遍,很容易使得青年律师失去耐心。”

  赵金一表示,“首先要拿他们当成自己朋友,甚至当亲人看,让他们体味到人间的温暖,体味到政府对他们的温暖,再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切实帮他们解答事宜,帮他们走上正确的法律解决问题的一个途径。”

  赵金一的同事刘率告诉记者:“赵老师在初步了解案件之后,往往是一人驱车几百公里到偏远的乡村去,往往有的地方都是地图上找不到的,自己开着车,拿着地图摸索着前进,到那之后也是睡农家铺,吃农家饭。协调当地的村委、乡镇政府去解决问题”

  自2015年推行律师代理申诉制度以来,赵金一现场登记接待案件308件,全省走访、律所接待、现场咨询、电话信函咨询人数高达1500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2017压力最大十大职业公布 来看看你上榜了吗?

    QQ图片20171116084607.png

    生活节奏太快,“工作压力大”可能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口头语了,但实际上,有些岗位的人担惊受怕、压力巨大已是家常便饭。11月9日,应急救援人员在河南省濮阳市中石化中原油田国家级危化品应急救援(实训)基地仿真火灾救援演练。[详细]

    11-16 08-11北京晨报
  • 震后100天探访九寨沟:依然美得想哭

    11.png

    时间如九寨沟的水缓缓流过,正慢慢抚平这里的伤口。如今,九寨沟内,进入景区的第一个海子芦苇海,水色早已恢复碧蓝,大片芦苇荡在微风中飒飒起伏。11月8日,四川省政府印发《“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下简称《规划》),明确九寨沟力争用3年时间基...[详细]

    11-16 08-11华西都市报
  • 成都理工大学一教师被指骚扰女学生 学校回应

    chengdu.png

    据成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消息,成都理工大学今日通报《关于网络自媒体爆料该校某刘姓教师有关问题》的处理结果。成都理工大学通报称,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教师进行停职调查。[详细]

    11-16 09-11中国新闻网
  • 成都理工大学一教师被指骚扰女学生 学校回应:调离教师岗位,并通报全校

    据成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消息,成都理工大学今日通报《关于网络自媒体爆料该校某刘姓教师有关问题》的处理结果。成都理工大学通报称,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教师进行停职调查。[详细]

    11-16 10-11中国新闻网
  • 中国已成功发射16颗气象卫星 在轨数量世界第一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作为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的第四颗卫星,风云三号04星于今天凌晨2时35分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详细]

    11-16 10-11东方网
  • 美国北加州枪击案调查:凶犯在作案前杀害妻子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早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蒂哈马县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法庭记录显示,尼尔在1月31日因为非法使用武器和非法持枪等原因被以五项重罪和两项轻罪起诉。[详细]

    11-16 10-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