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行进:帮助一个孩子等于挽救一个家庭

2017-11-16 10:0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王雪燕 白少光

  齐鲁网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王雪燕 白少光)11月15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律师协会、大众报业集团和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齐鲁最美律师”发布仪式举行,山东圣义律师事务所张行进获“齐鲁最美律师”称号。

  

  张行进是山东省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是孩子们口中的“律师爸爸”,他常说孩子的事是天大的事,

  张行进说:“我曾经援助过一起青少年抢劫的案子,一个中学生抢了一部手机,被警察抓到以后,他认为将手机还回去就没什么事了,但是已经触犯了法律,已经构成了抢劫罪。”

  这次的案件,让张行进意识到青少年人普法教育的必要。他和同事一起编创了“山东省青少年法制教育进学校”标准课件;小学、初中法制教育课外读本,并陆续到山东各地30多所中小学校,为学生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张行进还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青少年的法律维权活动。2014年,在他的组织下,全国第一家由专业的公益律师组成的青少年法律维权服务机构——山东省青少年法律维权工作站在济南成立。

  张行进说:“我们帮助一个青少年,就等于挽救一个家庭,一个案件有可能就影响他的一生。”

  发展至今,工作站拥有300多名青年律师志愿者,遍及山东省内15个城市,接待电话、来访案件2354件,为500多名青少年提供了法律服务。

  张行进告诉记者,“我们每做一起成功的青少年法律援助案子,看到他们的微笑,我们发自内心的高兴。我将带领我们的志愿者团队,将青少年法律援助工作继续做下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2017压力最大十大职业公布 来看看你上榜了吗?

    QQ图片20171116084607.png

    生活节奏太快,“工作压力大”可能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口头语了,但实际上,有些岗位的人担惊受怕、压力巨大已是家常便饭。11月9日,应急救援人员在河南省濮阳市中石化中原油田国家级危化品应急救援(实训)基地仿真火灾救援演练。[详细]

    11-16 08-11北京晨报
  • 震后100天探访九寨沟:依然美得想哭

    11.png

    时间如九寨沟的水缓缓流过,正慢慢抚平这里的伤口。如今,九寨沟内,进入景区的第一个海子芦苇海,水色早已恢复碧蓝,大片芦苇荡在微风中飒飒起伏。11月8日,四川省政府印发《“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下简称《规划》),明确九寨沟力争用3年时间基...[详细]

    11-16 08-11华西都市报
  • 成都理工大学一教师被指骚扰女学生 学校回应

    chengdu.png

    据成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消息,成都理工大学今日通报《关于网络自媒体爆料该校某刘姓教师有关问题》的处理结果。成都理工大学通报称,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教师进行停职调查。[详细]

    11-16 09-11中国新闻网
  • 滁新高速阜阳段发生30余车连环交通事故 目前造成18人死亡

    11月15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救援。11月15日上午,滁新高速(滁州-新蔡)颖上服务区阜阳往合肥方向2公里处发生多点多车追尾。[详细]

    11-16 10-11新华社
  • 中国已成功发射16颗气象卫星 在轨数量世界第一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作为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的第四颗卫星,风云三号04星于今天凌晨2时35分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详细]

    11-16 10-11东方网
  • 美国北加州枪击案调查:凶犯在作案前杀害妻子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早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蒂哈马县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法庭记录显示,尼尔在1月31日因为非法使用武器和非法持枪等原因被以五项重罪和两项轻罪起诉。[详细]

    11-16 10-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