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部署开展"齐鲁最美律师"选树宣传活动

2017-11-16 10:25:00 来源: 山东省司法行政网 作者:

  为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省律师行业“讲政治、重自律、抓业务、促改革”,近日,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律师行业组织开展“齐鲁最美律师”选树宣传活动。

  通知指出,通过开展“齐鲁最美律师”选树宣传活动,宣传律师队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展现广大律师热心公益、服务民生、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营造崇尚先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促进全省律师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通知要求,要将政治素质过硬、职业道德高尚、工作实绩突出、热心公益事业的律师推选出来,特别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一带一路”、新旧动能转换等发展战略、参政议政、担任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到政法机关和国有企业挂职、代理申诉、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实绩突出;积极承担法律援助义务,为维护职工、青少年、妇女、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参加 “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西藏无律师县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律师。

  通知强调,“齐鲁最美律师”选树活动是落实厅党委“严管理、保权益、树形象”要求、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活动扎实开展。要坚持评选标准,广泛听取意见,严格推荐程序,确保推荐人选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真正具有榜样示范作用。要采取多种形式对活动意义及候选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扩大律师工作影响,展树律师队伍形象,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律师工作的良好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2017压力最大十大职业公布 来看看你上榜了吗?

    QQ图片20171116084607.png

    生活节奏太快,“工作压力大”可能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口头语了,但实际上,有些岗位的人担惊受怕、压力巨大已是家常便饭。11月9日,应急救援人员在河南省濮阳市中石化中原油田国家级危化品应急救援(实训)基地仿真火灾救援演练。[详细]

    11-16 08-11北京晨报
  • 震后100天探访九寨沟:依然美得想哭

    11.png

    时间如九寨沟的水缓缓流过,正慢慢抚平这里的伤口。如今,九寨沟内,进入景区的第一个海子芦苇海,水色早已恢复碧蓝,大片芦苇荡在微风中飒飒起伏。11月8日,四川省政府印发《“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下简称《规划》),明确九寨沟力争用3年时间基...[详细]

    11-16 08-11华西都市报
  • 成都理工大学一教师被指骚扰女学生 学校回应

    chengdu.png

    据成都理工大学官方微博消息,成都理工大学今日通报《关于网络自媒体爆料该校某刘姓教师有关问题》的处理结果。成都理工大学通报称,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该教师进行停职调查。[详细]

    11-16 09-11中国新闻网
  •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一版拍出10.6万英镑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外媒报道,英国邦瀚斯拍卖行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英国作家罗琳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一版在伦敦拍卖行以10.6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详细]

    11-16 10-11中国新闻网
  • 全球变暖对策排行榜公布:瑞典第四 排名最高

    记者 马丽】据共同社报道,德国环境智库“德国观察”(GermanWatch)等研究团队,11月15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COP23)的会场,公布了评价全球57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全球变暖对策的排行榜。[详细]

    11-16 10-11中国新闻网
  • 要价1775万美元 玛莎葡萄园奥巴马度假屋啥样?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其8年任期中,有7个暑假都是在马萨诸塞州玛莎葡萄园度假屋度过的。由于玛莎葡萄园度假屋在2013年曾经被作为“夏季白宫”,拍卖行在进行推销时将其称作是“总统天堂”。[详细]

    11-16 10-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