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榜样力量 德州民警集中收看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

2016-12-29 10: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翟岩

  (原标题:传承榜样力量 德州民警集中收看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

  “齐鲁最美警察”的先进事迹让民警深受感动

  大众网德州12月27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王强 顾德志 李杰)12月26日晚,德州公安机关组织民警集中收看“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节目播出以后,引起了民警的强烈共鸣,表示要向典型看齐、向标兵学习,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护佑百姓平安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当晚7点,记者在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看到,尽管距离节目开播还有半个小时,但不大的会议室里早早就挤满了民警,他们围坐在屏幕前,等待收看“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除了当晚值班的民警,还也很多已经下班的民警自发留了下来,选择与战友们一同见证大队政委宋兆明上台领奖的一刻。

  发布仪式开始后,陆续播出的“齐鲁最美警察”的先进事迹让民警深受感动,当看到“抱火哥”——济宁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王因派出所民警王长伟不顾个人安危,在民房内抱出已经起火的煤气罐时,民警们惊叹道:“真是太拼命了,了不起!”

  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林燕是11名“齐鲁最美警察”中唯一的一名女民警,被誉为“读心神探”的她主导研发的微反应心理测试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位置,12年间利用心理测谎技术主测案件526起,直接破获重大疑难案件90多起。当看到她的事迹时,现场民警几乎都张大嘴巴,连连称奇:“没想到这测谎技术这么牛!”

  当然,最让事故处理大队民警期待的还是他们的亲密战友宋兆明。当主持人介绍接下来出场的最美警察是一名交警时,民警们看得更认真了,他们知道期待的战友宋兆明即将登场。简介短片播完后,宋兆明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到台前站定敬礼的那一刹那,会议室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记者注意到,在宋兆明的家人为他颁奖时,荧幕上的宋兆明哭了,而观看节目的民警也为之动容,都抹起了眼泪。和宋兆明并肩作战多年的事故处理大队民警王震说:“节目中讲述的一切,都是宋政委的真实生活写照,多年来他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而陪伴家人的时间却少得可怜,他无愧于最美警察的称号,但却不能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丈夫、父亲。”

  此外,在武城等分县局派出所、特巡警大队等单位,除了巡逻执勤的民警,在单位的民警也聚在一起收看了发布仪式,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齐鲁最美警察”为榜样,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

    中国今年航天发射24次 跃居世界首位.jpg

    12月28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景一号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据介绍,这次发射的“高景一号01组”包括2颗0.5米分辨率的光学小卫星,这也是我国分辨率最高的商业遥感卫星。[详细]

    12-29 16-12环球时报
  • 高校现史上最惊悚表白 网友:分明是来索命的

    每一位女生(好吧,也有部分男生)内心都向往一个浪漫、唯美,能够让人永生难忘的表白,然而,男生们往往不太配合。据华商网报道,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上演了画风清奇的一幕,校园道路两侧的树间,整齐划一地挂着白纸黑字的表白信,至少有五六十几张,绵延上百米。[详细]

    12-29 15-12环球网
  • 最长寿雄性大熊猫"盼盼"因癌症死亡 后代有130余只

    xiong1.png

    12月28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获悉,28日凌晨,世界上年纪最大的雄性大熊猫”盼盼“因肿瘤病症死亡,得寿31岁零三个月。今年,9月1日,大熊猫“盼盼”在成都都江堰基地监护兽舍迎来第31个生日。[详细]

    12-29 08-12四川在线
  • “赶场式相亲”或成过年常态 北京女深圳男落单严重

    年关将至,对于“单身狗”来说,春节就是一道难迈的“坎”,七大姑八大姨在这个时候都充当起了“媒人”,7天长假将“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珍爱网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东莞、长沙成为全国单身人群最多的十个城市。[详细]

    12-29 08-12北京晨报
  • 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为各地圣诞添彩

    每年圣诞节前后,有6周时间,这群驯鹿会在英国各地进行巡回表演。第7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 第8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  第9页:英国唯一野生驯鹿群 巡回表演[详细]

    12-29 15-12东方网
  • 俄媒:救援人员找到俄失事飞机第三个黑匣子的带基

    据俄罗斯卫星网29日援引消息人士称,救援人员找到了可能来自俄图-154第三个黑匣子的带基并已将其交给军方研究,没有找到黑匣子的外壳。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此前称,在黑海失事的图-154飞机的第一个“黑匣子”已从索契运至莫斯科市郊,并送往国防部中央科学研究所。[详细]

    12-29 15-1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