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眼中,你是最美——2017年“齐鲁最美教师”发布侧记

2017-09-08 09:53: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赵琳

  “老——师——好!”一张张稚气的笑脸,异口同声发出这真诚的问候。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到来之际,2017年“齐鲁最美教师”颁奖盛典在一声声问好中,拉开帷幕。

  在明亮的灯光下,在温暖的目光中,十位最美教师登上颁奖舞台,讲述他们在三尺讲台上演绎的精彩故事。

  上他的课,永远要提前抢座,抢不上就站在过道上听。有一次上课突然断电,他摸着黑讲,学生们举起手机,把黑暗的教室照得像艺术殿堂……这位“明星”老师,就是山东师范大学教授魏建。

  颁奖现场,魏建手拿一束花走上舞台,却不是来领奖的,而是把花送给了青岛大学鲁迅研究中心教授刘增人。“刘增人老师是我上大学时的文学导师。刘老师德高望重,也时刻提醒着我要牢记老师的教诲,将师德发扬光大。”

  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东种庄小学教师孟凡芹今年42岁,却已经是两鬓斑白。丈夫两次遭遇车祸,自己也腿部残疾,但她克服困难,一直坚持在讲台上“跳跃”着给学生们讲课。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垮她,她将热情的生命力注入到教学中,用自己的行动为孩子们上了宝贵的一课。

  在生活中,提到美容美发专业,很多人脑海中首先浮现出“洗剪吹”三个字。来自潍坊商业学校的讲师毛晓青现场打起了“抱不平”,“学生在专业学习中包括脸部妆容,发型造型整体设计,我们一直在教学生发现美、展现美的能力,所以这个专业并非那样简单”。

  来自临沂第十实验小学的公茂双老师,57岁依然坚持在教学一线,用一万多个日夜的辛苦与甘甜换来学生们的掌声;来自泰安第二中学的曹炳友老师,32年教龄,依然不忘初心站在三尺讲台;来自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张薇老师,堪称书写真善美的作家、致力文化启明的学者;来自胶州市第八中学的刘乃志老师,献身志愿服务,引领教师成长;来自齐鲁工业大学的崔波教授,勇攀科技高峰,改善了老百姓的餐桌,为学生们作出了示范;来自济南市章丘区官庄街道田家柳小学的贾翠珍老师,33年如一日扎根山区教育事业,改变了很多山区孩子的一生;来自济南特殊教育中心的禚基娥老师,用爱为残障孩子撑起了一片天。

  观众默默倾听,掌声不时响起,泪水不断流下。毕业于济南特殊教育中心的袁芳红也来到发布现场,她激动地说,“在最美教师身上,我们看到了教育的温暖本色”。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坐拥多个"世界第一"的中国海军到底多厉害?

    中国海军.jpg

    8月底,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印度洋西部某海域航渡期间,展开多个课目海上实弹演练。8月24日开始,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印度洋西部海域,展开了一场全方位、全要素、全武器系统的实战化攻防演练,全面检验了舰艇编队在远洋陌生海域的作战能力。[详细]

    09-07 15-09海外网
  • 揭秘中央纪委八室:曾拿下万庆良、朱明国等“贪虎”

    十八大以来,八室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紧抓住联系省(区)四大领导班子这个关键,用谈话提醒工作唤醒领导干部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八室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八室联系省(区)各级纪委收到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同比下降7.38%,而联系省(区)各级纪委立案查处违...[详细]

    09-08 09-09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国内最大生态萤火虫观赏景区 萤火虫10年增长10倍

    huaxi.png

    在成都向西的天台山,高叔先跋涉上万公里追随萤火虫,在与各方力量齐心建设的萤火虫家园里,10年时间萤火虫增长约10倍,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生态萤火虫观赏景区。2015年,高叔先首次发现从三月下旬到十二月中旬,天台山每天都有萤火虫成虫的身影,“在这期间几乎每天...[详细]

    09-07 09-09华西都市报
  • 部分准确率超肉眼 人脸识别支付怎就火了

    汇丰昨天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已成功推出手机银行人脸识别功能,汇丰客户使用小额移动支付业务将更加安全和便捷。[详细]

    09-07 08-09北京青年报
  • 美国一名非裔男子专抢华裔日裔老人 获刑327年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旧金山当局当地时间7日表示,2014年涉嫌在旧金山华埠及日本城,暴力抢劫7名华裔及日裔老人的非裔男子伍兹获刑327年。在7个案件中,5个案件发生于华埠,两个案件发生在日本城。[详细]

    09-08 09-09中国新闻网
  • 韩集会示威时警方将禁用防暴水炮车强制驱散群众

    据韩媒报道,韩国警察改革委员会7日发表了有关保障集会和示威自由的劝告案,主要内容为尽可能不动用警力阻止和平与非暴力集会和示威。今后,除大规模动乱或攻击国家主要设施的情形外,警方将不得任意使用防暴水炮车。[详细]

    09-08 09-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