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晓青:十年专业建设研究

2017-09-10 13:0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毛晓青

  毛晓青,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高级讲师。全国首届职教名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并享受政府补贴、“齐鲁名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技术能手”。被潍坊市人民政府授予“潍坊市教学成果个人特等奖”两次、“潍坊市教学成果个人一等奖”三次。

  十年专业建设研究,成绩斐然。2004年毛晓青任潍坊商校美容美发专业带头人,在她的带领下,学校美容美发专业的教学改革、产学研结合走在了全省前列。2015年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被确定为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建设计划立项建设项目;2016年她带领的形象设计教学团队被确定为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团队建设项目。2013年10月她主持完成的教育部《国家示范性职业学校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计划科研课题》子课题研究通过验收,课题成果——数字化教学资源在教育部官方网站推广应用。2013年7月她主持编写的《山东省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经山东省教育厅审核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印刷出版。2014年,受教育部委托主持《美容美体教学标准》的编写。她主编的《护肤技术》、《化妆基础》、《香薰美体》等教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审定出版。2014年,毛晓青主持教育部课题“美容美体企业生产实际教学案例库”建设,此课题系“行业指导职业院校专业改革与实践项目”立项案例库,2015年9月案例库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获得评鉴专家的一致好评,圆满结题。

  十年校企合作践行,互利共赢。2008年开始,毛晓青在实训室建设中创设工作情境、按照一线工作岗位进行实训室配置的做法,为学校国家级示范校建设评估增色不少。与上海曼都、北京兰瑜伽、深圳王氏果菜美容等多家企业合作,为师生搭建了实习实训的平台,让学生提前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现状和要求。突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实行“产学联动2+1+1”人才培养模式,在此基础上提炼的“产学联动”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获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十年技术技能雕琢,收获颇丰。2008年,毛晓青开始担任国家级、省级中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美发与形象设计项目的指导教师,先后指导二十余名学生参加省级以上美容美发技能大赛,指导的学生获国赛金牌6枚、省赛金牌10枚。2008年至2013年间,她多次参加行业年会和专业培训,考取国家级美容美发裁判员证书,获得美容技师职业资格。2013年她参加在台湾举行的“亚洲杯发型化妆大赛(OMC)”,获晚装发型比赛冠军。2014年她参加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世界杯发型化妆大赛(OMC)”,获女士时尚组团体亚军,个人世界排名第四的好成绩。

  二十年的时光,把自己的青春岁月定格为绽放魅力的完美强者,从三尺讲台到行业精英,在中职教育的蓝图中,毛晓青,践行着作为最普通的教育者,追求最完美境界的誓言,让职业教育的美,流光溢彩,熠熠生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中国发射一枚超级卫星:飞机高铁上将实现高速上网

    中国发射一枚超级卫星.jpg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高级工程师张伟:高通量这个技术的发展,代表着我们现在地面,你可以用我们的卫星来实现视频。目前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已经依托中星16号高通量卫星,研制了用于野外、高铁、船舶等方面的卫星移动通信终端产品。[详细]

    09-08 22-09央视财经
  • 揭秘辽宁舰前身“瓦良格”号总设计师:曾出书获奖

    在一家名为青岛中乌特种船舶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的网页上,出现了一位名叫巴比奇·瓦列里的外国专家名字。他是乌克兰全国记者联盟成员、俄罗斯作家联盟成员,2002年在大众媒体“Promedia”尼古拉耶夫州大赛中胜出,2006年获得金笔尖奖,2012年荣获阿尔卡斯奖(阿尔卡...[详细]

    09-10 13-09中国军网
  • 女童头卡防护网身体悬空 保安高空中托举半小时

    nvtong1.png

    2017年9月6日,陕西咸阳。女童头卡防护网身体悬空,保安高空中托举半小时。女童最终成功获救。[详细]

    09-08 11-09大众网
  • 陕西榆林官方公布产妇坠楼事件初步调查结果

    9月7日晚间,榆林市官方公布了产妇坠楼事件初步调查结果。专家组经过认真调查讨论,初步认为:1.该产妇入院诊断明确、产前告知手续完善、诊疗措施合理、抢救过程符合诊疗规范要求。[详细]

    09-08 08-09中新网
  • 加学生坚持每日自拍近10年记录成长轨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7日报道,近日,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市的大学生雨果。科内利尔在网上发布了一则自己的成长记录视频,记录了其从12岁到22岁这10年时间里的成长变化。[详细]

    09-10 13-09环球网
  • 美国四青少年自制占卜板“招魂”受惊落荒而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8日报道,近日,美国视频分享网站Live。Leak上流传着一则视频,视频中的四名青少年试图通过一个自制的占卜板召唤鬼魂,不成想一块塑料片却突然从占卜板上自动飞了出去,吓得众人落荒而逃。[详细]

    09-10 13-09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