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国梅家庭:办千场家庭教育活动让10万家长受益

2018-07-29 10:2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7月27日讯

  7月27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发布仪式上,逯国梅家庭获得“齐鲁最美家庭”称号。

閫痝uomei.jpg

  逯国梅,从事家庭教育培训行业已经将近十年。2010年,女儿刚上小学,她在跟孩子的沟通中,发现了很多无从解决的家庭教育问题。

  逯国梅告诉记者:“觉得越来越不了解孩子,于是我就从网上查询到在北京有一期家庭教育培训,就凭着一股想当好母亲的决心,就踏上了北京之路。”

  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逯国梅开始了对这个全新领域的探索。

  逯国梅父母都很支持她的想法。“她干的这一行吧,这是属于教育方面的,所以俺老俩很放心。”逯国梅的父亲说。

  丈夫李相云也表示支持,“她刚开始起步,资金上比较支持她,从家庭上,尽量让她去干事,我去照顾孩子,家务上我尽量去做。”

  经过系统地学习和积累,逯国梅于2010年创办了东营市第一家公益家庭教育学习机构。但丈夫李相云的事业却在这时遇到了困难。

  在逯国梅的鼓励下,丈夫的事业逐渐走出了低谷。而逯国梅创办的教育培训机构,举办高质量家庭教育公益活动近千场,培训孩子家长近十万人次。

3.jpg

  在采访时,学员王桂霞告诉记者:“在孩子叛逆期离家出走,逯国梅老师一直一对一陪伴我,教我怎么做母亲吧,怎么拥抱孩子,用什么眼神看孩子。我收获最大的是在这里吸取一些正能量。”

  逯国梅夫妻分别创业实现了自身价值,不仅让自己的家庭成员拥有幸福,也让越来越多的家庭更加幸福。

  逯国梅表示:“我们既能实现自己的爱好、自己的家庭受益,同时也能把他做成一项事业,能够共同汇聚更多的社会和家庭的话,咱们这个事做的就太有意义了。”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