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涛家庭:一家老小做公益 4年帮助1000多名孩子

2018-07-29 10:23: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7月27日讯7月27日晚,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妇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齐鲁最美家庭”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发布仪式上,孙建涛家庭获得“齐鲁最美家庭”称号。

sunjiantao.jpg

  在济宁市泗水县的星村镇,一场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正在进行,这些土生土长的山里孩子即将免费踏上人生的第一次海滨之旅。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孙建涛从2014年9月开始筹建泗水县微公益协会,目的就是帮助那些山区里的困境儿童。

08bb76f4b590e2ed4a3d46b17dedec1a.png

  从2014到2018年,孙建涛和志愿者们先后发起多个救助项目,走访村庄549个,家庭4500多户,筛选出1450多名儿童,并为他们完成救助对接。孙建涛说,“孩子穿多大的衣服,多少号的鞋,那么说我们有了这个数据,就能第一时间,就能通知告诉这个爱心人士。”

  一年中的多数时间都花在了走访调查等救助工作上,早出晚归是常事,家里的大事小情就落在妻子身上。

微信截图_20180727221052_副本.png

  孙建涛的妻子曹冉说,“我就希望他放心的把这件事情做下去,能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

  “如果人的一生没有了梦想就是白活着,所以我们要去实现它,我爸爸做的这个事,应该就是他的梦想,所以我们都支持他。”孙建涛儿子孙庆轩坚定地说。

  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孙建涛的微公益协会四年时间,完成了对1000多名困境少年的“一对一助学”工作,累计募集救助资金600多万元。孙建涛呼吁,“我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和我们一起,帮助这些祖国的未来,祖国的花朵,让他们有一个健康的快乐童年。”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