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华:守护职工的生命健康

2017-06-18 13:0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空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近年来,山东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深入一线、勇于担当的模范典型,他们甘于奉献、扎实工作,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今天是全国统一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齐鲁最美安全卫士”发布仪式举行。

  来自潍坊雷克兰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的王福华被评为“齐鲁最美安全卫士”。   

  

  

  潍坊雷克兰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的王福华

  “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是山东省总工会从2013年起开展的一项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简称“查保促”。作为工会“一号工程”的“查保促”活动在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上演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群众性安全“大合唱”乐章。截至去年底,全省各级工会干部督导“查保促”活动近18万人次,全省查出安全隐患35.5万多项。

  王福华发明的“521”工作法已经成为了“查保促”的代名词。王福华介绍,因为公司女职工比较多,年龄段都在35岁左右,思想很活跃,容易接受新事物,光说“查保促”,大家不容易接受,于是他就换一种思路,换一种表达方式,温馨的事物大家很容易记住。

  王福华说,除了“521”之外,现在的安全生产也跟“互联网+”紧密结合起来,公司建立了一个“3H信息沟通分享平台”,“3H”是英文字母“健康、幸福、帮助”的首字母,寓意公司和职工都要相互帮助,公司和职工健康发展,共同创造幸福的生活,“拿起手机排隐患,放下手机等结果”。

  在工作中,王福华赋予了“521”这组数字更深层次的含义,正是出于对员工的爱,对工作的爱,才保证了整个企业的安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