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警报音做手机铃声 安全职业病

2017-06-18 13:2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空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近年来,山东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深入一线、勇于担当的模范典型,他们甘于奉献、扎实工作,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今天是全国统一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齐鲁最美安全卫士”发布仪式举行。来自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安保部部长朱晓东被评为“齐鲁最美安全卫士”。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被誉为“中华第一站”,而朱晓东就是中华第一站的安全管家。

  长途客运站每天承担着四万多旅客的进站安检工作,朱晓东所在的安保部除了负责站内治安保卫、消防管理、站务管理等工作,还必须24小时值班,时刻待命。

  为了确保及时收到工作任务,朱晓东还把警报音设置成了自己手机铃声,他说“选这个手机铃声,主要是工作原因,一是我们在车站,人来人往,这个音量比较大,方便我及时接听电话,另外一个原因是警钟长鸣。”

  对待安全,朱晓东一刻都不放松,这也成了他的“职业病”。他时常带孩子到幼儿园进行安全知识普及,让孩子们学习交通法规,认识交通标志,了解乘车注意事项,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