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丽:把百姓装心里,做好安全工作

2017-06-18 13:4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空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近年来,山东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深入一线、勇于担当的模范典型,他们甘于奉献、扎实工作,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今天是全国统一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齐鲁最美安全卫士”发布仪式举行。

  来自菏泽鄄城县古泉街道办事处安监站监察中队的中队长贾庆丽被评为“齐鲁最美安全卫士”。

微信图片_20170616215945.jpg

  安监部门承担着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在我省19128名安监工作者中,县区级的基层安监人占到了90%以上。基层安监工作者的监管服务对象范围广、数量多,工作难度和强度大,内容还很琐碎,但正是有了他们日复一日的默默奉献,才夯实了安全山东的坚实基础。贾庆丽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贾庆丽说,跟基层的百姓打了十几年的交道,觉得只要对百姓用心,有耐心,把百姓装在心里,就能把安全工作做好。

  2015年年底,贾庆丽在外打工的父亲打电话说:“我平常在外很想你们,现在我回老家了,你回家来住两天吧。”年底正是基层安检人最忙的时候,要查烟花爆竹,要查危化品。贾庆丽想着忙完这一阵子就回家看父亲,就没有赶回老家。而就在那一年的春节期间,父亲突发疾病过世,她没有来得及见父亲最后一面。

  当被问及“你遗憾吗”时,她说:“肯定会感到遗憾,但这就是我的工作。”

  虽然贾庆丽没有和自己的家人团圆,但她用实际行动为大家的除夕团圆提供了安全保障。基层安监人就是这样,与家人聚少离多,把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都献给了安监工作。

  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不会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却真真切切换来了百姓的平安幸福。贾庆丽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一心一意扑到安全监管工作上,默默地为安全生产这座大厦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