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在贵:默默无闻战斗在安全监察一线

2017-06-18 13:5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空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近年来,山东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

  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各行各业涌现出一批深入一线、勇于担当的模范典型,他们甘于奉献、扎实工作,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今天是全国统一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齐鲁最美安全卫士”发布仪式举行。

  来自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东监察分局监察一室主任张在贵被评为“齐鲁最美安全卫士”。

  有许许多多的煤矿安全监察人员,他们默默无闻的战斗在一线,查隐患、堵漏洞、探险情,有许多人不了解他们具体的工作内容,只有真正走进了这个职业,走进了矿区,才能理解这份沉甸甸工作后面蕴藏的责任。

  张在贵有非常严重的视力问题,张在贵说:“眼睛出现问题后,给工作和生活确实带来一些不便。但是,我们的工作是查处煤矿事故隐患、查处煤矿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其实质就要保护矿工的生命,与矿工兄弟的生命相比,我眼睛的事就小多了。再就是,我热爱煤监工作,一个人在自己热爱的事业面前,啥困难都能克服。”

  张在贵说:“我们室有5个人,负责7个煤矿,我们现在对煤矿的一次检查,大概需要一周左右,要对井上、井下进行严格全面的检查,如果查的不认真,处理不严,就不能及时发现并纠正煤矿企业主体责任。

  据张在贵同事们介绍,曾经有不少企业高薪挖他去工作,他都断然拒绝了,坚持留在安全监察一线工作。”

  张在贵说:“有一句话我特别喜欢,“求真求实不求明利,负重负责不负民意”,能够在安全监察的第一线工作,我觉得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这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

  煤矿安全监察,一个既平凡又艰苦的岗位,张在贵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始终把煤矿的安全发展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煤矿安全监察员的职业操守和人格魅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