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服务提升年”济南开通殡葬专线968100杜绝黑中介

2016-03-30 09:55: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29日,山东省暨济南市“殡葬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殡仪馆举行。

  中国山东网3月29日讯(记者 马文文)29日,山东省暨济南市“殡葬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殡仪馆举行。山东省民政厅确定从现在起到明年4月,在全省殡葬系统开展“殡葬服务提升年”系列活动,此外,山东省节地生态安葬撒散信息服务平台正式启用,济南市“白事热线”968100正式开通,旨在为市民免费提供全方位的殡葬服务信息,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积极倡导“平安清明,绿色殡葬”

  济南开通殡葬专线968100,杜绝黑中介

  近年来,随着殡葬市场的开放,殡葬市场主体逐渐增多,而殡葬服务是一种特殊的社会服务,涉及遗体接运、殡殓、殡仪、火化和骨灰存放、安葬等多个环节,一般的社会公众对此接触较少,尤其是对殡葬服务流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不甚了解,在办理丧事时造成诸多不便,甚至有以营利为目的的“帮忙”者趁家属之危大捞一笔。

  记者了解到,为给济南市民提供专业快捷的白事服务,济南市民政局今年推出济南市白事专线“968100”。当市民家中有亲人去世时,可以在第一时间拨打“968100”这部24小时服务电话。根据提示选择济南市殡仪馆或莲花山殡仪馆,即可提出白事服务要求,喷涂有“白事专线968100”字样的正规殡葬服务车和殡仪馆服务人员将及时到达丧主家中,为群众提供多元化、专业化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入户服务,灵堂布置、遗体的接送、存放、告别、火化、灵骨安放等,提供骨灰盒、寿衣等基本商品。所提供的商品确保质量,做到节俭而又庄重。“968100”作为政府部门建设的全市白事殡葬服务号码,以“便民、惠民、助民”为宗旨,在殡葬服务单位和社会公众之间建立起一条24小时畅通的信息渠道,切实解决群众办理丧事的难题,实现一个电话全程办理殡葬事宜。

  此外,济南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正规殡葬服务车辆的两侧和后方喷涂有“白事专线968100”字样,请群众辨别区分。同时,济南市殡仪馆还推出“济南白事通”微信公众号,群众可添加关注,查询有关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以及优惠政策等信息。下一步,该微信号还将实现实时查询服务进度、在线选择服务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三桶油去年净利缩水过半 仍日赚2.73亿元

    u=608896783,744366567&fm=21&gp=0.jpg

    随着3月29日晚间中石化年报披露,国内三大石油巨头2015年的“成绩单”全部亮相。在这种情况下,昔日财大气粗的“三桶油”不得不勒紧裤带过冬,2015年资本支出同比削减三成左右,降薪也不可避免,员工人均年收入降低约六千元到1万元。[详细]

    03-30 08-03经济参考报
  • 规避四大误区,电视问政方能见“问效”

    “电视问政”作为一种直面问题的政务处理方式,可以说是工作模式上的创新。误区四:“问”而不改台上暴露问题很重要 但台下对问题的切实解决更重要  直播问政的功效不能止于直播现场,台上暴露问题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台下对问题的切实解决。[详细]

    03-30 10-03新华网
  • 怀双胞胎孕妇脖子卡在街边护栏内身亡 多人曾施救未果

    28日,陕西米脂县一女子脖颈卡防护栏后死亡。视频截图

    2013年10月,中关村南公交站台,护栏间隙比苹果手机略宽一些。资料图片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日,中关村南公交站台,涉事护栏并无变化。视频中,多名男性一前一后合力试图掰开卡住女子脖颈部的交通防护栏,但未将防护栏掰开更大间隙。[详细]

    03-30 08-03新京报
  • 国足生死战在场内如火如荼 陕西球迷在场外"扒门缝看球"

    3月29日晚,在陕西省体,国足VS卡塔尔的赛事进行的如火如荼,场内喝声阵阵。场外,十几名没有购票的陕西球迷,他们将报纸铺在地上,躺着通过门缝艰难而紧张的观看场内的动态! [详细]

    03-30 07-03大众网
  • 大众在美召回电动高尔夫 电池安全引发热议

    两周之内,包括日产聆风、雷诺ZOE,以及大众高尔夫电动车在内,频频宣布召回,而电池问题成为召回的主要原因,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电动车的瓶颈和现状。电动版高尔夫是大众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纯电动车,2014年11月在美上市,当年共计售出357辆,2015年销量达4...[详细]

    03-30 10-03中国经济网
  • 奥朗德吁国民每天走六千步健身

    法国总统奥朗德29日携手机计步器造访了法国国家体育运动学院。法国媒体报道说,奥朗德在有“法国冠军摇篮”之称的国家体育运动学院内大步流星,一会儿看小运动员颠足球,一会儿与运动员合影。[详细]

    03-30 10-03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