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起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

2016-06-08 12: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兵

山东今年起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 每人至少补贴4000元

  大众网济南6月8日讯记者 赵兵)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自2016年起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对接受培训的学徒政府部门给予每人每年4000-60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

  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一种“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业与技工院校双师联合培养”的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由对口企业和合作的技工院校联合招工、招生,根据企业技能岗位的实际需要,企校双方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业的教学标准。更通俗地说,就是招工招生合二为一,企业录用的技术工人有了双重身份,既是学徒又是学生,毕业即就业上岗。

  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的培养对象和目标是,试点企业中与本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新招用人员和新转岗人员,学徒的培养由企业结合岗位需求确定,培养目标以中、高级技术工人为主,培养期限为1-2年。

  企业新型学徒制项目的培养模式将结合企业生产管理和学徒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采取弹性学制,实行学分制管理,鼓励和支持学徒利用业余时间分阶段完成学业,学徒累计学分达到规定要求的,获得技工院校毕业证书,通过考核鉴定的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学徒在学习培训期间,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由企业根据学徒实际工作贡献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学徒基本工资。承担带徒任务的企业导师享受导师带徒津贴,津贴标准由企业确定,津贴由企业承担。2016年,经综合评审,已有山东豪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国际知名企业与16所综合实力较强的16所技师学院或高级技工学校“结对”开展了新型学徒制试点项目。

  对接受培训的学徒政府部门给予每人每年4000-6000元补贴,期限不超过2年,累计学分达到要求,可直接获得技工院校毕业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江西四地去库存调查:最大库存消化需10年

    江西四地去库存调查:最大库存消化需10年.jpg

    不仅于此,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楼盘停建、购房者和农民工上访、政府善后……当下,这几乎成为中国三四线城市的政府面临的棘手难题。仅鹰潭市政府补贴就达2亿元  鹰潭市房管局副局长刘志林说,从2015年开始,鹰潭市房子的销售便一路下滑,“卖不动”。[详细]

    06-08 09-06中国经济周刊
  • 长安福特新车亮相重庆车展 开启西部首秀(图)

    西南地区较有影响力的车市盛宴、2016重庆车展昨天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长安福特公司携旗下实力车型、金牛座限量版和福特锐界V6旗舰型首次现身车展,成为本次车展的焦点。[详细]

    06-08 13-06央广网
  • 四川自贡一大学寝室女生 大学期间获130多张证书

    进入6月以后,大学的毕业季进入了尾声。位于自贡的四川理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酿酒工程专业的8个女生在即将离开校园之际,在微博上晒出了130多张在大学期间获得的证书和奖状。各式各样的奖状和证书记录了8名女生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引来了众网友的一片羡慕赞叹之声。[详细]

    06-08 08-06四川新闻网
  • “网逃”嫌疑人遭颜值出卖 长得太帅被民警一眼认出

    因为颜值高,警察看“网逃”嫌疑人照片,都要忍不住多看两眼。正是这两眼,警察记住了他。昨日下午,厦门铁路公安处民警在长汀县大地电影院门口遇上了一对看电影的小情侣,其中一人正是涉嫌诈骗案的网上在逃人员王某。[详细]

    06-08 08-06厦门日报
  • 奥巴马祝贺希拉里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对此,美国总统奥巴马同日表态称,祝贺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还计划在本月9日会见希拉里的党内竞争对手桑德斯。据奥巴马的高级助手透露,白宫正在与希拉里的竞选团队积极沟通,了解奥巴马能以什么形式、在哪些方面帮助希拉里。[详细]

    06-08 13-06中国网
  • 美国密歇根州发生撞车事故 致至少5人死亡8人伤

    中新网6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州西部7日晚发生撞车事故,一辆载货卡车撞上一群自行车骑行者,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数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医务人员和消防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另据报道,至少有8人在事故中受伤。[详细]

    06-08 13-06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