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金牌造价超北京 吉祥物被赞萌萌哒

2016-08-04 09:49:00 来源: 前瞻网 作者:

  奥运会历史上首次来到南美洲,将于北京时间8月6日正式在巴西的里约开幕。在为期16天的时间里,将有超过10500名运动员参加28个大项的争夺。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我们不妨先关注关注里约奥运会的文化方面,比如吉祥物、奖牌设计等。

  里约奥运会吉祥物的官方命名为vinicius和tom(“维尼休斯”和“汤姆”),是从三组候选命中选出来的。其中,维尼休斯是里约奥运会吉祥物,汤姆是里约残奥会吉祥物。他们于2014年11月24日正式被里约奥组委公布。

  里约奥组委主席表示,维尼休斯代表了巴西的动物,其中有猫的灵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鸟儿的优雅。汤姆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巴西热带雨林的植物,它头顶上长满了代表巴西的绿色和黄色树叶,光合作用可以让树叶不断生长,克服各种阻碍,最终将养分撒向人间。不少网友在看到吉祥物,还是给予了赞许,称这两个小家伙很萌。

  里约奥运会的奖牌于巴西当地时间2016年6月14日公布,设计突出了古希腊象征胜利的月桂叶,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被月桂叶包围。奖牌的另一面则遵循奥林匹克传统,刻上了希腊胜利女神,而其背后是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和卫城。与往届奥运不同,本届赛事的奖牌中间厚、周围薄,比赛项目名称将被刻在奖牌周围。

  值得一提的是,里约奥运奖牌制作过程十分注重天然和可持续性,金牌所用的金在提炼过程中没有使用水银,而银牌和铜牌均使用30%的可循环材料。奖牌挂带则由回收使用的塑料瓶制成。木质奖牌盒子外形像一粒种子,所使用的木材也是相关森林保护机构认证的可循环资源。

  据悉,里约奥运会的金牌6克金494克银,以目前的市场价来看,它的造价约合3900元人民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每块金牌都是用纯银做成,然后在表面镀上6克纯金。单是金牌所用黄金价值近两千元人民币,如果再算上银的价格和所用玉石的价格,以及一定的工艺制作费,每块金牌的造价为3000元人民币左右。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图片来源互联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jpg

    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详细]

    08-05 08-08中国新闻网
  • 湖南铁路安检升级 提醒旅客至少提前1小时到站

    对进杭旅客进行二次安检开包检查。自8月5日起至9月中旬,湖南省内火车站将对进杭、经杭列车乘客进行二次安检。要配合安检工作,进站时按照顺序将携带物品放在安检仪上;进入专属候车区时,主动打开行李包(箱),接受工作人员检查。[详细]

    08-06 07-08中国青年网
  • 拼大咖、虐嘉宾、欠安全 挑战类真人秀到底挑战了谁?

    潇洒.png

    近年来,国内挑战类真人秀进入井喷式的爆发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节目名称出现“挑战”二字的真人秀、综艺节目已有近10档。在电影大片式的大场景、大明星制作手法背后,多个节目呈现了内容同质化、以明星阵容拼收视率的现象。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详细]

    08-05 09-08中新网
  • 大连数百大学生遭培训公司骗贷 涉案金额或超百万

    近日,大连部分高校多名学生反映,大连某家培训公司用校园贷骗数百名学生后失联。原本按照协议,学生通过校园贷平台购买公司培训课程,该公司会提供奖学金让他们还款,但从今年5月起,该公司停止汇款并失联。[详细]

    08-05 08-08北京青年报
  • 点燃圣火的是谁?巴西网球名将库尔滕取代球王贝利

    据外媒报道,巴西前世界网球球王库尔滕(Gustavo Kuerten)将点燃圣火,取代健康不佳的足球传奇人物贝利(Pele)。资料图:2016年6月1日,英国伦敦,贝利个人纪念收藏品亮相伦敦莫尔画廊展出,老球王现身亲吻昔日奖杯。[详细]

    08-06 07-08中国新闻网
  •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江到阎村镇调研

     8月5日,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江到阎村镇调研,先后前往物流基地天洋超级蜂巢、奥之旅奥迪4S店、天恒乐墅等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及4S店经营情况,随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

    08-06 07-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