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4年巴黎奥运会

2012-07-16 21:0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7月7日奥运专电 1924年,第八届奥运会在巴黎举行,这也使巴黎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两次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在这届十分成功的奥运会上,诞生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口号。

  1924年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复兴30周年。为了表彰即将卸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法国人顾拜旦为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所作的贡献,国际奥委会决定让巴黎再次举办奥运会。

  法国政府十分重视本届奥运会,专门在巴黎郊区新建了科龙贝运动场。在7月5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法国总统杜梅格亲临现场。本届奥运会不仅提出了奥运口号,在闭幕式上还升起了三面旗帜:国际奥委会会旗、承办国国旗和下届奥运会承办国国旗,这都表明奥运会在进一步走向正规。

  本届奥运会共设17个大项126个小项,女子击剑比赛首次列为比赛项目。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67400名的观众总数也创造了新纪录。约有1000名新闻记者参与了大会的报道,表明奥运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芬兰田径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大放异彩,共获得10枚田径金牌,仅次于田径强国美国。芬兰田径传奇人物努尔米一人独得5枚金牌,最惊人的是他在轻松夺得1500米比赛金牌不到一个小时后,又参加了5000米比赛并最终夺冠,堪称奇迹。努尔米的队友里托拉也有着神奇表现,一人独得4金2银。

  本届奥运会会徽的主体是巴黎城的盾形城徽,中间配以一艘在大海中航行的帆船。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是现代奥运史上的第一枚会徽,从此奥运会的会徽和招贴画正式分开。

  值得一提的是,同一年,首届冬季奥运会在法国夏蒙尼举行,这也标志着冬季运动项目不再附属于夏季奥运会,获得了独立发展的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谈网约车新规:“有争议”如何变成“挺满意”

    网约车新规.jpg

    刘小明回应说,“其实这个问题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巡游车将来怎么发展,二是怎么和网约车进行平等的竞争。明确在新老业态当中,网约车和巡游车要实施错位经营,也是力促公平,希望二者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详细]

    08-02 09-08人民日报
  • 湖南资兴一粗心乘客丢失六万现金 好心司机拾得如数归还

    原来,7月25日下午两点多,从广州回老家办事的谢九江和女婿曹周彬乘坐客车从郴州火车站前往资兴。”据了解,这六万元现金是60多岁的谢九江在广州打工几年的积蓄,因为不懂怎么在银行存钱,只好把现金用背包带回来。[详细]

    08-03 19-08央广网
  • 天津港牺牲消防员母亲产下男婴:要把儿子找回来

    8月1日,天津港消防员蔡家远牺牲一年后,母亲刘云爱顺利生下一名男婴。蔡家远的牺牲,让一个幸福的家庭陷入悲痛之中,母亲刘云爱不愿承认儿子牺牲的事实,一直称蔡家远在远方工作。[详细]

    08-03 07-08京华时报
  • 韩星来华将全面受限?目前暂无任何官方渠道证实

    近日,一则关于韩星来华将全面受限的消息在朋友圈、微博流传甚广。据了解,EXO中国演唱会首场将推至9月30日在杭州举行,上海站订票的歌迷可以转换场次至杭州、武汉、济南、成都、北京等站。[详细]

    08-03 07-08北京青年报
  • 中俄边境发现罕见侵华日军遗留巨型炮弹

    8月2日,驻守在中国与俄罗斯边境的中国边防官兵对两枚距今约80年历史的侵华日军遗留巨型炮弹进行了处置。虎头要塞博物馆馆长魏传良介绍,二战期间,日本关东军在中苏边境虎头要塞安置了巨炮,用来攻击苏联交通枢纽和军事要地,进而实现其盘踞亚洲、横跨欧洲的霸权妄想。[详细]

    08-03 19-08中国经济网
  • 迪拜机场一飞机用机腹迫降 现场浓烟四起

    阿联酋航空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北京时间16:45,阿联酋航空一架波音-777飞机在迪拜国际机场发生一起事故,声明未透露事故细节。阿联酋航空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北京时间16:45,阿联酋航空一架波音-777飞机在迪拜国际机场发生一起事故,声明未透露事故细节。[详细]

    08-03 19-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