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年罗马奥运会

2012-07-16 21:1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奥运专电 1960年8月25日至9月11日,第17届奥运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本届奥运会参赛代表队创纪录地达到83个,运动员人数第一次突破5000人,可谓盛况空前。

  罗马曾获得1908年第四届奥运会举办权。但由于当时财政困难等原因,罗马主动放弃了举办权,那届奥运会被伦敦接手。这一次,罗马卷土重来,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参赛运动员共有5348名,其中女子610人。意大利总统乔瓦尼·格隆基出席了奥运会开创以来规模最大的开幕式。据说因人数众多,入场仪式时间有限,许多运动员只好坐在看台上,无法参加入场式。

  民主德国和联邦德国组成的德国联队运动员共293人,为各代表团之首。牙买加和特立尼达、埃及和叙利亚也分别以联队的形式参赛。一些当时尚未独立的国家的运动员在别国的旗帜下参加了比赛,如塞内加尔选手塞耶代表法国获得了200米跑铜牌。

  本届奥运会上诞生了一位天才人物。18岁的美国黑人拳击选手卡修斯·克莱获得81公斤级冠军,此人便是后来众人皆知的拳王穆罕默德·阿里。本届奥运会后,转为职业选手的阿里真正开始了自己充满传奇色彩的职业生涯。

  苏联代表团在这届比赛中获得43枚金牌,比美国队多出9枚,一时风光无限。东道主意大利的战绩也创历史最佳,得到13金10银和13铜。

  有上百家电视频道转播了这届奥运会,包括欧洲、美国、加拿大和日本在内的上百万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了奥运会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谈网约车新规:“有争议”如何变成“挺满意”

    网约车新规.jpg

    刘小明回应说,“其实这个问题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巡游车将来怎么发展,二是怎么和网约车进行平等的竞争。明确在新老业态当中,网约车和巡游车要实施错位经营,也是力促公平,希望二者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详细]

    08-02 09-08人民日报
  • 湖南资兴一粗心乘客丢失六万现金 好心司机拾得如数归还

    原来,7月25日下午两点多,从广州回老家办事的谢九江和女婿曹周彬乘坐客车从郴州火车站前往资兴。”据了解,这六万元现金是60多岁的谢九江在广州打工几年的积蓄,因为不懂怎么在银行存钱,只好把现金用背包带回来。[详细]

    08-03 19-08央广网
  • 天津港牺牲消防员母亲产下男婴:要把儿子找回来

    8月1日,天津港消防员蔡家远牺牲一年后,母亲刘云爱顺利生下一名男婴。蔡家远的牺牲,让一个幸福的家庭陷入悲痛之中,母亲刘云爱不愿承认儿子牺牲的事实,一直称蔡家远在远方工作。[详细]

    08-03 07-08京华时报
  • 韩星来华将全面受限?目前暂无任何官方渠道证实

    近日,一则关于韩星来华将全面受限的消息在朋友圈、微博流传甚广。据了解,EXO中国演唱会首场将推至9月30日在杭州举行,上海站订票的歌迷可以转换场次至杭州、武汉、济南、成都、北京等站。[详细]

    08-03 07-08北京青年报
  • 中俄边境发现罕见侵华日军遗留巨型炮弹

    8月2日,驻守在中国与俄罗斯边境的中国边防官兵对两枚距今约80年历史的侵华日军遗留巨型炮弹进行了处置。虎头要塞博物馆馆长魏传良介绍,二战期间,日本关东军在中苏边境虎头要塞安置了巨炮,用来攻击苏联交通枢纽和军事要地,进而实现其盘踞亚洲、横跨欧洲的霸权妄想。[详细]

    08-03 19-08中国经济网
  • 迪拜机场一飞机用机腹迫降 现场浓烟四起

    阿联酋航空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北京时间16:45,阿联酋航空一架波音-777飞机在迪拜国际机场发生一起事故,声明未透露事故细节。阿联酋航空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北京时间16:45,阿联酋航空一架波音-777飞机在迪拜国际机场发生一起事故,声明未透露事故细节。[详细]

    08-03 19-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