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汉城奥运会

2012-07-16 21:1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奥运专电 1988年9月17日至10月2日,第24届奥运会在韩国汉城(首尔)举行。加拿大短跑名将本·约翰逊在百米大战中惊艳夺冠,不料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制造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大的兴奋剂丑闻。

  这是奥运会第二次来到亚洲。共有160个国家和地区的9581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其中女选手2476人。韩国总统卢泰愚宣布大会开幕。

  比赛设23个大项237个小项。乒乓球首次进入奥运会,羽毛球和女子柔道被列为表演项目。首次允许网球和足球的职业运动员参赛,但足球运动员的年龄限制在23岁以下。奥运会降低对职业选手的参赛限制,使得这届奥运会也被称为业余体育时代的终结。

  本届奥运会上,共有11名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其中有6人被剥夺已经获得的奖牌。层出不穷的兴奋剂问题成为与安保、交通一样困扰奥运会的一大难题。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以前表现平平的加拿大人约翰逊以9秒79、破世界纪录的成绩震惊田坛。之后,他的药检呈阳性,被取消纪录和金牌,成为本届奥运会最为轰动的丑闻。

  有丑闻也会有英雄。民主德国女选手奥托在游泳比赛中独得6枚金牌,获金牌数为本届参赛运动员之首。美国女子短跑名将格里菲斯·乔伊娜勇夺100米和200米桂冠,并在200米比赛中刷新世界纪录,此外还获得两个接力项目的银牌,成为本届奥运会田径赛场的大明星。

  本届奥运会共打破世界纪录33次,平世界纪录5次,破奥运会纪录227次,平奥运会纪录42次。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出师不利,以5金11银12铜名列金牌榜第11位。东道主韩国获得11枚金牌,仅次于苏联、民主德国和美国,坐上了世界第四的交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农村“整村犯罪”屡见不鲜 部分村干部参与其中

    农村“整村犯罪”屡见不鲜-部分村干部参与其中.jpg

    儋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侦查二大队洪奇俊介绍,以往农村犯罪嫌疑人知识文化偏低,如今犯罪嫌疑人“不断升级”,利用互联网等高科技进行诈骗。儋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有武表示,近年来,电信诈骗团伙作案窝点也从乡镇、村庄转移到山岭上,作案手法越来越科技化、隐蔽化,...[详细]

    08-04 15-08经济参考报
  • 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当天气温28℃湿度较大

    中国气象报记者郝静报道据世界气象组织消息,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将于当地时间8月5日(北京时间6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幕。该部门由里约热内卢当地的气象和环境部门组成,除了提供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整体的天气预报、预警、空气质量等气象信息外,还将对自行车...[详细]

    08-04 16-08新华网
  • 男子因老婆离家出走 虐待3岁亲生子在朋友圈晒图

    未命名_副本.jpg

    8月3日下午5时许,有人在朋友圈爆出一起恶性事件:永善一男子因老婆离家出走,竟拿不到4岁的亲生孩子下手。朋友圈图片显示:男孩受伤严重,眼睛被打肿,大小腿有多处伤痕。还搭配自拍照称“我曾经说过我要死我会让你们先死”并跟帖“从今天开始见一个杀一个”。[详细]

    08-04 09-08云南网
  • 香港男子携带两只精液试剂出境 自称做人工受孕所用

    8月1日下午,一香港籍男子背包藏匿两瓶人体精液试剂企图出境,被罗湖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截获。该男子自述试剂为人体精液,欲从内地携带至香港某机构做人工授孕,并从中收取费用。[详细]

    08-04 07-08广州日报
  • 朴槿惠向抗议者“服软”?“萨德”部署地点或改变

    韩国《中央日报》8月4日援引新国家党议员的话透露称,考虑到决定部署“萨德”的庆北星州地区居民们的反对态度,韩国政府或考虑将“萨德”部队驻屯地从此前决定的星山炮台转移到星州郡内的其它地区。[详细]

    08-04 16-08东方网
  • 未来服装“智能”无限(科技大观)

    千百年来,服装的功能和价值无外乎实用性和美观性两大范畴。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边骑车边使用手机是极其危险的事,那么就请穿上一件智能夹克吧。其大致原理和步骤是:在这种鞋子两侧鞋带孔处安装一排小型马达,马达和鞋底的传感器一起,通过电池来供电。[详细]

    08-04 16-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