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金!施廷懋、何姿包揽女子三米跳板金银牌

2016-08-15 07: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施廷懋表现稳定,夺得中国代表团第14金。

  中新网8月15日电 北京时间15日凌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战罢,中国选手施廷懋以406.05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4金!何姿以387.90分摘银,意大利选手排在第三。

  在跳水所有奥运项目中,女子三米板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优势项目。近七届奥运会,中国队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不仅如此,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显示出集团优势,近四届奥运会,均有两名中国选手登上领奖台。上届伦敦奥运会,吴敏霞击败何姿夺得金牌。

  首轮比赛,何姿在半决赛结束后排在第二,先于施廷懋出场,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入水角度非常好,得到81分。施廷懋在半决赛排第一,最后一个出场,同样的405B,正常发挥,有效分全部给到9分,总分81分,和何姿并列第一。

  第二轮,何姿选择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走板起跳高度非常充分,拿到81分。施廷懋随后出场,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她最大优势在于入水水花效果,再次拿到81分,两位中国选手以162分继续并列排在第一。

  何姿4年后再度摘银。

  第三轮,何姿选择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3.1的难度,走板起跳高度高,打开时间稍晚,拿到74.40分。施廷懋选择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没有多余动作,干净利索,入水效果极佳,拿到84分,以246分高居第一,何姿第二,意大利选手第三。

  第四轮,意大利选手托尼亚表现一般,仅拿到69分,被加拿大选手反超。何姿出场,选择向后翻腾两周半躯体,起跳很高,入水有一点过,得到76.50分。施廷懋带来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的动作,走板稍有瑕疵,拿到79.05,暂列第一,何姿排在第二,加拿大选手维尔排在第三。

  最后一轮,何姿选择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入手的时候有一点过,得到75分。施廷懋最后一跳,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完美一跳收官,拿了81分,以总分406.05夺得金牌,何姿4年后再度摘银,意大利选手排第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史上最贵强拆”事主一审告赢国家司法部

    史上最贵强拆.jpg

    因被认定在“史上最贵强拆”中拒不受理行政复议的做法违反规定,国家司法部近日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败诉。3月7日,司法部《行政复议申请处理告知函》认为,上海市司法局作出的《答复书》对刘朱夫妇的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故不予受理行政复议。[详细]

    08-14 11-08中国青年报
  • 前7月利用外资同比增4.3% 高技术服务业使用外资近翻番

    商务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915.1亿元人民币(折771.3亿美元),同比增长4.3%。1—7月,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3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东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428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详细]

    08-15 07-08人民日报
  • 贵阳4岁男童从19楼窗口坠落 奇迹生还(图)

    楼房.png

    医护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发现,该男童颅骨线性骨折,肺部挫伤严重,目前仍在ICU内接受治疗和观察。孩子的父亲黄先生介绍,事发时孩子一个人在家,可能是想出来玩,这才翻窗,不想失足跌落。[详细]

    08-12 08-08贵阳晚报
  • 男子驾驶保时捷家门口疑遭枪击 警方悬赏9万缉凶

    8月6日晚上11时许,河北省香河县驾驶保时捷回家的刘先生在家门口疑遭枪击。《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此前报道,8月6日晚上11时许,驾车回家的市民刘先生,在河北省香河县花园小区的家门口,遭遇三名男子袭击。[详细]

    08-14 11-08法制晚报
  • 结构性改革,解决世界难题的良方

    阿根廷战略计划研究所所长豪尔赫·卡斯特罗认为,导致全球经济复苏疲弱的原因,既有周期性因素,更源于全球潜在产出下降、有效需求不足、结构性改革滞后等结构性因素。中国强调改革特别是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推动主要经济体就此形成新的共识,合力把世界经济重新拉...[详细]

    08-15 07-08人民日报
  • 亚投行首个公路项目在巴基斯坦破土动工

    8月13日,巴基斯坦M4高速公路(绍尔果德至哈内瓦尔段)项目开工仪式在巴东部旁遮普省绍尔果德地区举行,这标志着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首个公路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建成后,M4高速公路将贯通旁遮普省费萨拉巴德和木尔坦,对改善巴基斯坦交通基础设施和消除贫困具有重...[详细]

    08-15 07-08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