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米板曹缘完美发挥夺金 中国跳水收获第5金

2016-08-17 06:33: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进行的跳水项目第十场比赛、男子单人三米板的决赛当中,预赛和半决赛当中都排名第一位的曹缘全场发挥稳定,总成绩547.60分夺冠,继男子双人三米板之后实现了个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金。拉夫尔总成绩523.85分获得银牌,豪斯汀总成绩498.90分,力压最后一跳拿到了95.00分的库兹涅佐夫拿到铜牌,职业生涯首次收获男子单人三米板项目的奥运会奖牌。

  男子单人三米板一直都是中国跳水军团最不稳妥的一个项目,在上届伦敦的奥运会中,中国队也曾经丢金,只收获了银牌和铜牌。半决赛当中,曹缘尽管出现了失误,但还是以第一名的身份顺利跻身决赛当中。

  决赛一共12名选手参加,按照选手在半决赛当中的成绩倒序进行,英国名将拉夫尔第一位出场,豪斯汀第三位出场,库兹涅佐夫第10位出场,帕切科第11位出场,曹缘压轴出场。

  第一跳,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裁判给出了4个8.5分和3个8.0分,这一跳他拿到了85.00分,排名第一位。英国名将拉夫尔在选择的是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拿到了81.60分,和同样选择了407C的库兹涅佐夫并列排名第二位。帕切科这一跳出现重大失误,只得到了45.90分排名垫底,提前退出了奖牌的争夺。

  第二跳,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5的5337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三周半屈体,这一跳他在半决赛当中出现了失误,但是今天完成的非常好,裁判给出了5个9.0分和2个8.5分,这一跳得到了94.50分,总成绩179.50分继续稳居榜首。拉夫尔在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屈体上拿到了91.00分,总成绩172.60分排名第二位。库兹涅佐夫的5154B发挥不佳只得到了76.50分,总成绩158.10分排名第三位。

  第三跳,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屈体,他得到了1个9.5分、4个9.0分和2个8.5分,这一跳拿到了94.50分,总成绩274.00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拉夫尔这一跳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得到了90.10分,总成绩262.70分稳居第二位。乌克兰名将科瓦沙这一跳在307C上得到了82.25分,总成绩232.70分排名第三位。

  第四跳,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6的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裁判给出了1个9.0分、3个8.5分和3个8.0分,这一跳拿到了90.00分的轮次第二高分,总成绩364.00分。拉夫尔在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上出现了重大失误,只得到了76.05分,总成绩338.75分与曹缘之间的分差被拉开。乌克兰名将科瓦沙这一跳选择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发挥出色的他得到了93.10分的轮次最高分,总成绩325.80分稳居第三位。

  第五跳,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裁判给出了5个8.5分和2个8.0分,这一跳拿到了86.70分,总成绩450.70分排名第一位。拉夫尔选择冲击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他表现的非常出色,裁判给出了96.90分的高分,总成绩435.65分缩小了和曹缘之间的分差。豪斯汀这一跳同样冲击了109C,在这个新近练成的动作上他得到了98.80分的全场最高分,总成绩413.90分排名回升到了第三位。

  第六跳,曹缘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一跳曹缘的发挥非常出色,他的走板和打板都不是非常好,但是弥补的非常出色,起跳高度、空中姿态和入水都很好,裁判给出了1个9.0分和6个8.5分,这一跳拿到了96.90分,总成绩547.60分夺冠,继男子双人三米板之后实现了个人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金。拉夫尔在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上得到了88.20分,总成绩523.85分获得银牌。豪斯汀选择了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得到了85.00分,总成绩498.90分,力压最后一跳拿到了95.00分的库兹涅佐夫拿到铜牌,职业生涯首次收获男子单人三米板项目的奥运会奖牌。世界杯冠军帕切科这一跳拿到了96.90分,总成绩451.20分排名第七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揭旅游强迫购物乱象 导游:40人消费6万不达标

    强迫购物.jpg

    日前,国家旅游局将《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合并修订为《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条例草案对不合理低价游、强制购物等问题作出了相应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8-17 06-08北京晨报
  • 加速推动“中国创新”复兴

    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发布,中国成为首个跻身前25位的中等收入经济体。面对成绩,我们不应止步停歇,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加速推动中国创新复兴。[详细]

    08-17 09-08经济日报
  • 释永信力挺王宝强:经济有急用就说,有我在你别怕(图)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发短信,请@释延君转给@王宝强,“宝强:祸兮福所倚.照顾好自己身体,照顾好父母心情,能经历风雨才是真英雄。[详细]

    08-17 08-08大众网
  • 网络租车公司程序员钻漏洞日入两万 其妻帮忙取钱

    罗某妻子庄某因曾替丈夫在ATM机上取钱也被控制,警方在其家中查获11套银行卡。面对民警的询问,罗某很快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但对于其手中掌握的银行卡数量以及实际从公司转账的金额多次反复。[详细]

    08-17 08-08北京晨报
  • 南非经济增长韧劲逐渐显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按照当前汇率水平计算,南非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010亿美元,超过尼日利亚的2960亿美元。据预测,在未来3年内,南非政府有望通过削减差旅、建设、信息通讯等方面的支出节省250亿兰特(约合18.9亿美元)。[详细]

    08-17 08-08经济日报
  • 中澳联合报告呼吁 推动双边关系再上台阶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联合完成的经济报告在堪培拉澳国立大学举行首发式。德赖斯代尔说,2014年澳中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15年澳中自贸协定签署并生效,希望双方建立一种全新的政策框架,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详细]

    08-17 08-08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