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金!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摘金 吕秀芝夺铜

2016-08-20 03: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虹与吕秀芝

  大众网8月20日讯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第22金!墨西哥选手冈萨雷斯以1小时28分37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吕秀芝以1小时38分42秒获得第三名。中国另一选手切阳什姐以1小时29分04秒获得第五名。  

  比赛中,中国三位选手凭借集团作战优势轮番领走,前4公里过后都冲在第一方阵,以18分28秒的成绩并列第一。通过8公里计时点,冈萨雷斯上升到了首位,以36分25秒的成绩稍稍领先,刘虹、吕秀芝、切阳什姐和主场作战的塞纳等夺冠热门都藏着大部队之中。

  半程走完,领先方阵还有14名选手,中国三位女将继续领先,她们的成绩均为45分24秒。10-12公里,刘虹和吕秀芝突然加速,这个提速使得第一集团锐减到6人。通过12公里计时点,刘虹、吕秀芝和冈萨雷斯以54分11秒的成绩并列首位,塞纳和两位意大利选手紧随其后,切阳什姐落到第七位。

  随后的4公里,切阳什姐奋力追到了第一位,她以1小时11分43秒的成绩率先走完16公里,吕秀芝、刘虹和冈萨雷斯稳稳的跟在后面。

  最后两公里开争!冈萨雷斯在两位中国选手的夹击下奋力前进,现在问题不是谁摆脱谁,三个人都在加速,但根本形成不了绝对领先。关键时刻刘虹吃到一张黄牌。接着冈萨雷斯也吃到黄牌,但终点就在前方,三人都没任何理由调整速度!冈萨雷斯只能说稍稍领先两位中国选手一肩之宽的距离。

  最后1公里冲刺,刘虹、吕秀芝与冈萨雷斯展开决战。在距离终点还剩500米的时候,吕秀芝也被甩开,刘虹与冈萨雷斯几乎并驾齐驱冲向终点。大约还有80米的时候,刘虹突然加速超过了冈萨雷斯,并一直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最终,刘虹以1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冈萨雷斯以2秒之差屈居亚军,吕秀芝以1小时28分42秒夺得铜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国企员工持股年内将启动试点 四个问题待解

    国企员工持股年内将启动试点 四个问题待解.jpg

    《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日前发布。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解释说,《试点意见》针对员工持股试点可能出现的国有资产流失风险提出一系列防范措施,严防国有资产流失。[详细]

    08-19 08-08人民日报
  • 香港“哮喘猪肉”流出市面事件:政府承认失误致歉

    高永文表示,事件源于在屠房负责的员工,在接获尿液测试初步结果有可疑的预警后,未有向其他相关的屠房员工通报。高永文指出,食环署已向27家受影响的零售商发信,说明责任在于政府,幷会向他们发放一笔过特惠金,以弥补零售店的损失。[详细]

    08-19 21-08央广网
  • 39岁“啃老”女子借钱被拒强灌水银弑母 泼洒洗衣液掩盖异味(图)

    庭上,杨某详细供述了杀母细节,听到9岁的女儿寄养在福利院时,她流下了眼泪。检方指控,2014年1月,被告人杨某因琐事与母亲刘某(殁年61岁)发生争执,杨某对母亲进行捆绑、殴打,砸开事先购买的体温计,将水银灌入刘某口中。[详细]

    08-19 07-08京华时报
  • 人类能否重长断肢? 科学家:也许过几十年才可能实现

    据国外媒体报道,重新长出被切断的肢体,似乎是漫画书中的英雄才有的本领,有些较为原始的动物也能做到这一点。这些发现让科学家燃起了希望,如果能打开这些基因“开关”,也许就能加快人类受伤后的愈合速度,甚至还能重新长出失去的肢体组织。[详细]

    08-19 07-08科技日报
  • 乌克兰拟强制俄天然气企业缴纳逾30亿美元罚款

    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主席捷连季耶夫19日说,反垄断委员会已准备起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诉求是强制该公司缴纳30多亿美元罚款。捷连季耶夫说:“反垄断委员会对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处罚应该得到落实,如后者没有主动缴纳罚款,反垄断委员会将诉诸法庭。[详细]

    08-19 21-08中国新闻网
  • 英媒:英国内共有100万人签无保障“零时工合同”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卫报》8月17日报道,“零小时工作合同”指雇员根据雇主需要随叫随到,工作量、工作内容和时间均不固定,并且没有任何保障的雇佣协议。报道称,新西兰在政治和经济方面都与英国相似,如今新西兰颁布了针对零工时合同制的禁令,但在英国,...[详细]

    08-19 20-08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