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综述:中国队斩7金2银1铜 创境外最佳战绩

2016-08-21 07:23:00 来源: 凤凰体育 作者:

  陈艾森夺得男子跳台的冠军

  随着陈艾森夺得男子跳台的冠军,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中国跳水队发挥出色,总计获得了7金2银1铜的佳绩,虽然没有包揽八金,但是这样的成绩也让追赶者很难望其项背。中国队也创造了境外奥运比赛的最好成绩。

  女子双人三米板中,中国选手吴敏霞、施廷懋出战,二人配合默契、一路领先,以345.6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陈艾森与队友林跃配合默契,以496.98分的高分夺得冠军。这是本届奥运会的中国第四金,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四连冠。

  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国组合陈若琳/刘蕙瑕夺得金牌。男子三米板决赛,曹缘不辱使命,为中国队收复了伦敦奥运会旁落的男子三米板金牌。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以406.05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何姿以387.90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

  女子10米跳台决赛的争夺,来自四川省都江堰市的运动员任茜和陕西省西安市的运动员司雅杰在5轮的激烈争夺中成绩交替领先,最终任茜技压群芳以总分439.25分夺得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第20枚金牌,继陈若琳在前两届奥运会连续夺冠之后,为中国队实现该项目的三连冠。她也成为了中国奥运史上首位00后金牌获得者。

  男单十米台是本届奥运会跳水项目的最后项目,但这个项目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跳水队最不稳妥的一项,奥运历史上,中国队只有三次拿下过这一项目的奥运会金牌,最近的一次已经要追溯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胡佳。

  此前的男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只拿到一枚铜牌,使得包揽八金的计划提前落空,此番两位中国选手出战男单十米台,缺少了包揽金牌的压力,陈艾森最终发挥出色获得了金牌。8个项目,中国跳水队总计获得了7金2银1铜的成绩,创造了境外参加奥运比赛的最佳战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央视: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11.jpg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 [详细]

    08-20 22-08央视
  • 云南旅游特色村的调查:乡村游如何告别“野蛮生长”

    在腾冲市固东镇江东银杏村,每到黄叶纷飞时节,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拍照。刘正凡摄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 旖旎的自然风光,别样的民族风情,淳朴的民风民俗,这是云南省乡村旅游的美丽一面。[详细]

    08-21 06-08浙江在线
  • 39岁“啃老”女子借钱被拒强灌水银弑母 泼洒洗衣液掩盖异味(图)

    庭上,杨某详细供述了杀母细节,听到9岁的女儿寄养在福利院时,她流下了眼泪。检方指控,2014年1月,被告人杨某因琐事与母亲刘某(殁年61岁)发生争执,杨某对母亲进行捆绑、殴打,砸开事先购买的体温计,将水银灌入刘某口中。[详细]

    08-19 07-08京华时报
  • 人类能否重长断肢? 科学家:也许过几十年才可能实现

    据国外媒体报道,重新长出被切断的肢体,似乎是漫画书中的英雄才有的本领,有些较为原始的动物也能做到这一点。这些发现让科学家燃起了希望,如果能打开这些基因“开关”,也许就能加快人类受伤后的愈合速度,甚至还能重新长出失去的肢体组织。[详细]

    08-19 07-08科技日报
  • 探寻蒙古高原游牧民族的文化基因

    2005年至2015年,中蒙首次开展了联合考古行动,实施“蒙古国境内古代游牧民族文化遗存考古调查与发掘研究”项目,探寻蒙古高原游牧民族的文化基因。对蒙古国后杭盖省浩腾特苏木阿德根哈里雅尔遗址的发掘,发现了规划整齐、成排分布的清代兵营遗址。[详细]

    08-21 07-08光明网
  • 美国一展会现场马受惊冲撞人群 致5人受伤一人伤势严重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华盛顿州一场展览会上,一匹受惊的马冲入了人群,导致5人受伤,其中包括至少一名儿童。事故发生在西雅图以南80英里处的瑟特雷拉(Centralia),当地正在举行西南华盛顿展览会。[详细]

    08-21 07-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