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夺中国高尔夫球首枚奥运奖牌

2016-08-21 07:2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杨明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杨明)116年后回归奥运舞台的女子高尔夫球20日见证了冯珊珊为中国队实现奖牌突破的时刻。经过四轮争夺,冯珊珊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收获铜牌,成为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中国队高尔夫球选手。金牌被总成绩268杆的韩国名将朴仁妃摘得。

  前三轮过后,冯珊珊位居第四,落后榜首的朴仁妃3杆。最后一轮的前9洞,朴仁妃抓下4只小鸟,冯珊珊抓下2只小鸟,打出一次柏忌,两人的差距扩大到6杆。尽管冯珊珊一度在转场后重新将差距缩小到3杆,不过在第13洞,朴仁妃抓下小鸟后,打出柏忌的冯珊珊距离金牌已渐行渐远。

  冯珊珊最终在本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无缘争夺金牌后,冯珊珊将与现世界第一、新西兰名将高宝璟的银牌之争延续到了第18洞,两人在这一洞之前总成绩相同,冯珊珊最后一洞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高宝璟顶住压力,抓下一只小鸟,以1杆的优势锁定银牌。

  赛后冯珊珊表示,第18洞自己错过了一个比较好的机会,那一个推杆在练习轮中练过,但在比赛中没有处理好。每一杆的过程中自己都尽力去做,虽然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但这个星期总体发挥得还不错。

  “前半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世界排名从前五掉到了十名开外,参加奥运会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一个目标,拿到铜牌,我已经相当满意了,”她说。

  冯珊珊表示:“这是时隔一百多年后高尔夫球重归奥运舞台,也是中国高尔夫球选手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最终由我完成了奖牌的突破,这会让我感觉更加高兴”。

  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认为,冯珊珊的奖牌是中国高尔夫球的胜利,具有历史意义,在高尔夫球时隔百年多时间回归奥运大家庭的这届奥运会上,冯珊珊站上领奖台,完成了中国高尔夫球的梦想,这也是一直努力的方向,有利于带动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开展。

  另一位中国队选手、在第三轮完成女子高尔夫球选手奥运会首个一杆进洞的林希妤本轮打出69杆,以289杆的总成绩位列第38。

  14日结束的男子高尔夫球项目中,英国名将贾·罗斯摘得金牌,两位中国选手吴阿顺和李昊桐分列第30和第5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央视: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11.jpg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 [详细]

    08-20 22-08央视
  • 男子为妻筹病款遭骂名 众筹资金存争议被关停

    由于患脑瘤,中山大学32岁女教师袁文娟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接受治疗。随后,谢先生发起的众筹由于存在争议,遭到举报,于近日被强行关停,而募集的善款也锁定在37万元。[详细]

    08-21 07-08中国江苏网
  • 39岁“啃老”女子借钱被拒强灌水银弑母 泼洒洗衣液掩盖异味(图)

    庭上,杨某详细供述了杀母细节,听到9岁的女儿寄养在福利院时,她流下了眼泪。检方指控,2014年1月,被告人杨某因琐事与母亲刘某(殁年61岁)发生争执,杨某对母亲进行捆绑、殴打,砸开事先购买的体温计,将水银灌入刘某口中。[详细]

    08-19 07-08京华时报
  • 人类能否重长断肢? 科学家:也许过几十年才可能实现

    据国外媒体报道,重新长出被切断的肢体,似乎是漫画书中的英雄才有的本领,有些较为原始的动物也能做到这一点。这些发现让科学家燃起了希望,如果能打开这些基因“开关”,也许就能加快人类受伤后的愈合速度,甚至还能重新长出失去的肢体组织。[详细]

    08-19 07-08科技日报
  • 探寻蒙古高原游牧民族的文化基因

    2005年至2015年,中蒙首次开展了联合考古行动,实施“蒙古国境内古代游牧民族文化遗存考古调查与发掘研究”项目,探寻蒙古高原游牧民族的文化基因。对蒙古国后杭盖省浩腾特苏木阿德根哈里雅尔遗址的发掘,发现了规划整齐、成排分布的清代兵营遗址。[详细]

    08-21 07-08光明网
  • 美国一展会现场马受惊冲撞人群 致5人受伤一人伤势严重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华盛顿州一场展览会上,一匹受惊的马冲入了人群,导致5人受伤,其中包括至少一名儿童。事故发生在西雅图以南80英里处的瑟特雷拉(Centralia),当地正在举行西南华盛顿展览会。[详细]

    08-21 07-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