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登台似刘翔附体 还记得中国田径最辉煌时刻吗?

2016-08-21 07:36:00 来源: 凤凰体育 作者: 周凯

  谌龙霸气地跳上领奖台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在里约奥运羽毛球男单决赛中,谌龙2-0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中国龙第一次拿到奥运金牌。颁奖仪式上,谌龙十分兴奋,他霸气的跳上领奖台,这让人不禁想起了中国田径的最辉煌一幕,2004年,刘翔在110米栏比赛中夺冠,中国飞人也是霸气的跳上领奖台。

  2004年,刘翔在110米栏比赛中夺冠,跳上领奖台

  拿到冠军之前,谌龙压抑了太久,一直以来,他的表现都备受诟病,尤其是汤姆斯杯上,国羽不敌韩国队,谌龙要负主要责任,但在奥运会上,谌龙表现出色,在林丹止步半决赛的情况下,谌龙击败了实力强大的李宗伟。

  颁奖仪式上,谌龙彻底释放了自己的情绪,在现场广播念完自己的名字后,谌龙霸气的跳到领奖台上,并伸出双臂,向全场球迷致意,挥舞拳头的他显得十分霸气。

  这让人不仅想到中国体育最辉煌的那一刻,2004年8月28日,雅典奥林匹克体育场,这是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日子,21岁的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1获得金牌!他成为第一个获得奥运田径短跑项目世界冠军的黄种人,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12秒96的奥运会纪录,当时还平了英国选手科林-约翰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

  当时,刘翔就是霸气的跳上领奖台,他还手举五星红旗,成为了中国田径史上最辉煌和最值得铭记的时刻,如今,中国的110米栏后继无人,谢文骏在里约奥运预赛就被淘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央视: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11.jpg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 [详细]

    08-20 22-08央视
  • 男子为妻筹病款遭骂名 众筹资金存争议被关停

    由于患脑瘤,中山大学32岁女教师袁文娟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接受治疗。随后,谢先生发起的众筹由于存在争议,遭到举报,于近日被强行关停,而募集的善款也锁定在37万元。[详细]

    08-21 07-08中国江苏网
  • 39岁“啃老”女子借钱被拒强灌水银弑母 泼洒洗衣液掩盖异味(图)

    庭上,杨某详细供述了杀母细节,听到9岁的女儿寄养在福利院时,她流下了眼泪。检方指控,2014年1月,被告人杨某因琐事与母亲刘某(殁年61岁)发生争执,杨某对母亲进行捆绑、殴打,砸开事先购买的体温计,将水银灌入刘某口中。[详细]

    08-19 07-08京华时报
  • 人类能否重长断肢? 科学家:也许过几十年才可能实现

    据国外媒体报道,重新长出被切断的肢体,似乎是漫画书中的英雄才有的本领,有些较为原始的动物也能做到这一点。这些发现让科学家燃起了希望,如果能打开这些基因“开关”,也许就能加快人类受伤后的愈合速度,甚至还能重新长出失去的肢体组织。[详细]

    08-19 07-08科技日报
  • 探寻蒙古高原游牧民族的文化基因

    2005年至2015年,中蒙首次开展了联合考古行动,实施“蒙古国境内古代游牧民族文化遗存考古调查与发掘研究”项目,探寻蒙古高原游牧民族的文化基因。对蒙古国后杭盖省浩腾特苏木阿德根哈里雅尔遗址的发掘,发现了规划整齐、成排分布的清代兵营遗址。[详细]

    08-21 07-08光明网
  • 美国一展会现场马受惊冲撞人群 致5人受伤一人伤势严重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华盛顿州一场展览会上,一匹受惊的马冲入了人群,导致5人受伤,其中包括至少一名儿童。事故发生在西雅图以南80英里处的瑟特雷拉(Centralia),当地正在举行西南华盛顿展览会。[详细]

    08-21 07-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