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年岁月峥嵘 时代在变全民偶像郎平不变

2016-08-21 11:12: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新体

  郎平:全民偶像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作为主力率领中国女排夺得冠军的32年后,郎平又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年轻的中国女排站上了奥运最高领奖台。昔日横扫世界排坛的铁榔头,当今运筹帷幄的郎教头,无论什么年代,她都无愧全民偶像。

  郎平这个名字对全中国来说都不陌生,排球史上最伟大的主攻手之一,曾作为核心带领中国女排在80年代夺得辉煌的五连冠。史上唯一一位获得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中国选手。郎平出色的扣杀技术堪称一绝, 有着“铁榔头”的称号。

  回顾郎平的执教生涯,曾接手处于苦难之中的中国队和美国队,并分别带领两队获得奥运会银牌。1995年,中国女排正处于低谷时期,袁伟民亲自说服了郎平回国担任女排教练,执教仅一年,郎平就带领女排摘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又在1997年亚锦赛和1998年亚运会夺冠,同年世锦赛获得亚军。1999年郎平因为身体原因辞去中国队主教练。

  之后的几年郎平一直远赴意大利指教,2005年郎平接受美 国女排的邀请担任美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三年之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在半决赛上击败中国队晋级决赛并在 获得一枚银牌。

  2013年郎平第二次出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这时候的中国女排处于新老交替的困难时期,迟迟打不出好的成绩,没有一个 教练能够接手和敢于接手。郎平经过再三考虑,又一次接过了女 排的帅印。接掌以来,郎平大胆启用新人,在2014年率领女排获得世锦赛亚军,又在2015年夺得亚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本次里约奥运会,郎平再次带领女排姑娘们闯进决赛并夺冠。

  郎平以她独特的方式带领中国女排一次次走出低谷,她的精神,她的能力和她的魅力一直带着女排前进。这一刻,我们再度为她骄傲,以她自豪。

  (新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央视: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11.jpg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 [详细]

    08-20 22-08央视
  • 大理一村庄每年迎70万游客 有客栈污水排入洱海

    旖旎的自然风光,别样的民族风情,淳朴的民风民俗,这是云南省乡村旅游的美丽一面。凭借离大理古城不过10公里的区位优势,这个7000人的村庄每年涌入70万游客,客栈数量更是从40多家猛增到170家,小小的才村难堪重负。[详细]

    08-21 11-08中国江苏网
  • 世界最长寿女性老人将迎119岁 从爱吃回锅肉到青豆

    近半年来,付素清的身体差了一些,体重也下降了一些,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即使短时间坐在客厅里,也都是闭着眼睛养神 去年,家住眉山市的一位热心人士王先生还特意为付素清老人准备了116只寿碗作为贺礼。[详细]

    08-21 09-08成都商报
  • 老人买硅胶娃娃当作亡妻出现质量问题 厂商愿赔偿

    昨日,心理咨询师(右)正在与张文良(左 化名)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老人逐渐打开心扉 摄影记者 王效 ”  而位于大连的“EXDOLL实体娃娃”生产商表示,愿为张文良按照其亡妻的模样免费定制一个仿真人偶。[详细]

    08-21 08-08成都商报
  • 潍坊"十三五"期间将投资62.74亿建设农村电网

    日前,潍坊市“十三五”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规划通过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专家组评审。“十三五”期间,潍坊电网主网将投运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扎鲁特--山东(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州换流站~潍坊特高压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新建临朐...[详细]

    08-21 11-08东方网
  • 专攻VR外形科幻 联想推出两款高性能PC

    据外媒报道,本周,欧洲最大的游戏展科隆国际游戏展(GAMESCom)正式开展,为了抢头条,联想发布了两款游戏PC,专攻VR市场。在处理器、显卡和存储方面,Y910也不遑多让,与Y710 Cube一样用上了各种顶级配置。[详细]

    08-21 11-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