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队进行首次训练 教练:里约温差大需防感冒

2016-08-05 17:3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阳 王恒志

龙清泉抵达里约开训

  龙清泉抵达里约开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中国举重队4日开始抵达里约后的首次训练,两位男、女总教练都表示,对奥运村和场馆的设施、服务很满意,目前三位最先开始比赛的运动员状态比较好。

  3日中午从圣保罗训练营乘坐飞机来到里约后,中国队将首次训练安排到了4日上午十点。先期抵达的三名运动员分别为男子56公斤级的龙清泉、男子62公斤级的谌利军和女子53公斤级的黎雅君,他们的比赛是最先开始的。当天的训练量并不大,首堂训练课就在比赛场馆旁边的训练馆里进行,全队都很放松。

  女队总教练王国新介绍说,今天主要进行了抓举和挺举的专项训练,让运动员放松一下,以适应场地为主。男队总教练于杰则表示,由于比赛临近三位运动员已经开始控制体重,男队的两位选手训练结束后就要去蒸桑拿。他说:“这个训练馆设施很完备,桑拿房的温度很好。我们刚提出温度有点低,这里的工作人员立刻就提高了温度。”

  对于前一日入住奥运村的体验,两位总教头都表示“比想象的好”。王国新说:“来之前看到网上说奥运村这不好、那不好,我们入住后感觉挺好,奥运村三餐的味道也不错。出国比赛,总会感觉不适应,但是不能只看到不好的地方。”

  当天的训练进行了一个小时就结束了,中国队还特地去比赛场馆里约中心2号体育馆进行实地考察。于杰说:“后场很宽敞、明亮,距离比赛台也近,我非常满意。比赛台似乎稍微矮一点,不过对比赛也没有什么影响。”

  奥运会举重比赛将在6日开赛,中国队的首战是7日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大赛当前,经验丰富的王国新表示,目前教练的主要工作是不要让运动员太过兴奋、保证最好状态在比赛当天展现出来。此外,中国队目前严防感冒。王国新说:“我发现里约早晚温差挺大,晚上盖被子还有些凉。我们已经叮嘱运动员注意保暖,千万别感冒。”(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jpg

    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详细]

    08-05 08-08中国新闻网
  • 新消法实施条例拟明确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情况

    工商总局5日在其官网公布《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经营者应当对不适用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进行明确标注,并在商品销售必经流程中设置显著的提示程序,供消费者进行确认。经营者应当在签收退回商品之日起七日内向消费者返还已支付的货款。[详细]

    08-05 17-08东方网
  • 拼大咖、虐嘉宾、欠安全 挑战类真人秀到底挑战了谁?

    潇洒.png

    近年来,国内挑战类真人秀进入井喷式的爆发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节目名称出现“挑战”二字的真人秀、综艺节目已有近10档。在电影大片式的大场景、大明星制作手法背后,多个节目呈现了内容同质化、以明星阵容拼收视率的现象。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详细]

    08-05 09-08中新网
  • 大连数百大学生遭培训公司骗贷 涉案金额或超百万

    近日,大连部分高校多名学生反映,大连某家培训公司用校园贷骗数百名学生后失联。原本按照协议,学生通过校园贷平台购买公司培训课程,该公司会提供奖学金让他们还款,但从今年5月起,该公司停止汇款并失联。[详细]

    08-05 08-08北京青年报
  • 印尼三座火山三日内接连爆发 浓烟滚滚宛如末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从8月1日起,印度尼西亚三座火山在三天内陆续爆发,巨大的火山云铺天盖地,多架航班遭延误或取消。 8月1日,印度尼西亚龙目岛的林贾尼火山爆发,8月2日,摩鹿加群岛的加马拉马火山和苏门答腊岛的锡纳朋火山接连爆发。[详细]

    08-05 17-08东方网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张明副部长访问土耳其答记者问

    答:土耳其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也是中东地区重要国家,对中东和平稳定有重要影响。张明副部长此访将听取土方介绍近期局势,就发展中土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同土方深入交换意见。我们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中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详细]

    08-05 17-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