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士驰援:顶替侯志慧参战 孟苏平力争保金

2016-08-05 17:36:00 来源: 法制晚报 作者: 张骜

孟苏平前往里约

  孟苏平前往里约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趁着夜色,孟苏平开启了自己的奥运之行。

  昨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选手孟苏平一行,从位于天坛附近的运动员公寓出发赶赴首都机场,她是替换48公斤级小将侯志慧出战里约奥运会的。从启程进京,到离京赴约,孟苏平只用了两天时间。对于舟车劳顿的她来说,里约的目标,唯有全力争金。

  出发 早有准备不觉意外

  推着行李箱,拎着大小不一的行李包,孟苏平手中还攥着一袋早已打包好的零食:“路上吃,到了前方就不能随便吃东西了,怕饿。”忙着搬行李的孟苏平对记者说。

  据教练介绍,获悉孟苏平将替换侯志慧出战里约后,她们师徒二人以及安徽省重竞技运动中心的李主任就买了从合肥前往北京的高铁票,前天就抵达了北京并入住运动员公寓:“为她多争取一些适应和休息的时间。”

  来到北京,孟苏平一行也只停留了一天。昨晚八点,三人从运动员公寓出发,乘坐一辆中型轿车赶赴机场,身强力壮的孟苏平成了搬行李的主力:“你们上去接着就好,我来搬。”一身中国红的孟苏平很兴奋,看到前来送行的记者主动上前握手。记者问她一个人出征是否有些孤独,孟苏平笑了笑说:“练了这么多年举重,各种情况都能适应,现在就想着怎么把每一举完成好。”

  对于这次“意外”的机会,随行的安徽省重竞技中心负责人李主任表示:“孟苏平一直在替补名单里,回到省里以后也没有间断训练,每天我们都要和国家队沟通,反映训练情况,时刻准备着。”李主任说,这一年多来,孟苏平的状态很平稳,所以这次来京没有感到意外和紧张。

  换将 孟苏平比对手优势大 无伤病状态好

  四年前的伦敦,女举就上演了王明娟和田源的奥运名额之争。当时两人的“单选题”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王明娟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田源则拿下了2011年世锦赛头名。相比之下,王明娟经验丰富而田源潜力十足。最终,时年27岁的老将王明娟在伦敦为中国举重队夺得首金。

  这次孟苏平替换侯志慧的情况和2012年那次不太一样。王明娟和田源同属48公斤级,竞争更加直接,依据当时中国女举在这个级别的实力,可以说无论哪位女将出战,这枚金牌都是中国队囊中之物。

  但侯志慧和孟苏平分属48和75公斤以上级两个级别,尽管侯志慧此前状态出色,但泰国名将塔桑娜降级成功,从53公斤级进入48公斤级,加之体重较轻,因此对于侯志慧的威胁不小。此外,膝伤不愈也增加了侯志慧在比赛中再次受伤的风险。

  相比之下,75公斤以上级的形势则大为不同。2013年到2015年,作为该级别一姐的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实现了世锦赛3连冠。在和卡什丽娜的较量中,孟苏平一直屈居下风,她的总成绩与对手相差十多公斤。而排名世界第3的泰国选手又比孟苏平差了近25公斤。因此,在俄罗斯举重队因兴奋剂被全部禁止参加奥运会的情形下,孟苏平的优势就凸显了出来。

  正如国家举重队领队李浩所说:“保证金牌只是一个大的目标,但是侯志慧本人的伤病状况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这是女举决定换人的一个主要原因。综合2013年到现在各项大赛上的表现,我们认为孟苏平在这个级别是有很大夺金把握的。”

  希望 侯志慧盼再战奥运

  孟苏平火线赴约,被替换下来的19岁湘妹子侯志慧却没有失落、沮丧太久:“虽然当时感到很崩溃,但现在仍然对奥运保持着向往,希望2020年能够再次出战奥运。”

  虽然无缘里约奥运会,但侯志慧还在坚持训练:“还是想给师哥师姐加油,一起训练就算给他们鼓劲了。”侯志慧说,她一直没有告诉父母自己无法参赛的消息:“他们从新闻里才知道这件事,马上和我联系安慰我。”

  她的教练及团队一直陪伴着她,在湖南的老师和朋友也发信息鼓励她,让她心情有所好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jpg

    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详细]

    08-05 08-08中国新闻网
  • 新消法实施条例拟明确不适用“七日无理由退货”情况

    工商总局5日在其官网公布《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指出,经营者应当对不适用无理由退货的商品进行明确标注,并在商品销售必经流程中设置显著的提示程序,供消费者进行确认。经营者应当在签收退回商品之日起七日内向消费者返还已支付的货款。[详细]

    08-05 17-08东方网
  • 拼大咖、虐嘉宾、欠安全 挑战类真人秀到底挑战了谁?

    潇洒.png

    近年来,国内挑战类真人秀进入井喷式的爆发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节目名称出现“挑战”二字的真人秀、综艺节目已有近10档。在电影大片式的大场景、大明星制作手法背后,多个节目呈现了内容同质化、以明星阵容拼收视率的现象。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详细]

    08-05 09-08中新网
  • 大连数百大学生遭培训公司骗贷 涉案金额或超百万

    近日,大连部分高校多名学生反映,大连某家培训公司用校园贷骗数百名学生后失联。原本按照协议,学生通过校园贷平台购买公司培训课程,该公司会提供奖学金让他们还款,但从今年5月起,该公司停止汇款并失联。[详细]

    08-05 08-08北京青年报
  • 印尼三座火山三日内接连爆发 浓烟滚滚宛如末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从8月1日起,印度尼西亚三座火山在三天内陆续爆发,巨大的火山云铺天盖地,多架航班遭延误或取消。 8月1日,印度尼西亚龙目岛的林贾尼火山爆发,8月2日,摩鹿加群岛的加马拉马火山和苏门答腊岛的锡纳朋火山接连爆发。[详细]

    08-05 17-08东方网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张明副部长访问土耳其答记者问

    答:土耳其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也是中东地区重要国家,对中东和平稳定有重要影响。张明副部长此访将听取土方介绍近期局势,就发展中土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同土方深入交换意见。我们期待通过此访,进一步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推动中土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详细]

    08-05 17-08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