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压制福原爱 李晓霞暗示奥运会后或“谢幕”

2016-08-11 10:1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10日,李晓霞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以4比0战胜日本选手福原爱,晋级决赛。 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不到半小时,总共只让对手得9分,卫冕冠军李晓霞在日本选手福原爱面前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赛后混采区内,一句“我的乒乓球还有六七天的时间”,不知是否为这位“大满贯”得主告别乒乓赛场的“预告”。

  整场比赛福原爱在李晓霞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唯一给人留下印象的或许就是拿到了整场比赛的第一分。但11:4、11:3、11:1和11:1的比分,还是印证了两人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

  福原爱此前一天横扫二号种子冯天薇,整个人都处在一个极佳的状态,为此李晓霞还感到有些忐忑。“昨天和冯天薇打的状态和之前几场比赛,是福原爱状态最好的时候。”李晓霞说,“我就和孔(令辉)指导说,做好打七局的准备,自己可能不会很轻松地去赢对手,孔指导也说让我一分一分去拼。”

  充分的准备让李晓霞最终将这场表面看来是强强对话的对决,演变成一场一边倒的“独角戏”。即将迎来四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李晓霞说,自己依然要保持一颗平常心。

  “打到现在没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我已经没有任何包袱,在场上一分一分去打,尽情享受自己的状态和球技。”李晓霞说。

  采访行将结束,李晓霞说出的一句“我的乒乓球还有六七天的时间,现在我没有什么遗憾了”,似乎在暗示里约奥运会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

  输球后的福原爱说,自己本以为在半决赛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李晓霞的实力会有所削弱,但打完之后自己深切体会到,李晓霞真的是把压力变成了动力,什么情况都准备到了,自己一直找不到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推荐阅读
  • 16家房企晒上半年成绩单,看看未来房价怎么走

    16家房企晒上半年成绩单,看看未来房价怎么走.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16家公布中报业绩的公司中,仅1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下滑现象;仅1家房企亏损。对此,严跃进向记者表示,从目前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的房企来看,分化比较明显,其中,中型房企盈利情况有所改观。[详细]

    08-10 16-08央视财经
  • 29岁小伙等媳妇剖腹产 不知情被做痔疮手术

    ”  王先生做手术期间,他妻子已经做完了剖腹产手术,从手术台上下来后,看到媳妇和孩子平安,王先生尽管兴奋不已,但自己无缘无故被做了痔疮手术,王先生对此气愤不已。医院方面强调,王先生确实有痔疮,做了手术后也没有给他造成实质性的不良后果。[详细]

    08-11 10-08央广网
  • 网络热图传男童深夜蹬南充环卫三轮车 真相竟是这样

    三轮车.png

    最近几天,一组小男孩骑三轮车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当很多小孩在暑假里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时,环卫工的小孩却和大人一起出工,引发网络关注和讨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图片里的小男孩,了解到这组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远远超出网友们的...[详细]

    08-11 08-08成都商报
  • 诈骗团伙全国流窜碰瓷 为获高赔偿用砖自断手指

    团伙全国流窜“碰瓷”敲诈,为获得高额经济赔偿,不惜事先用砖头将手指砸骨折。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胡先生的三轮车根本没有擦挂到曾某的自行车,曾某手指伤也不是事故所致,曾某前来讨说法的“亲戚朋友”也是假的。[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美演员不甘做"手机奴隶" 弃用智能手机20个月

    美国喜剧演员阿里·沙菲尔去英国广播公司(BBC)做节目时迟到了,因为他没有智能手机导航。加拿大发明家安妮·马克辛斯基更是认为,智能手机会扼杀创造力,“创造源自需求,(小时候)我没多少东西可以玩”,只能自己发明创造。[详细]

    08-11 10-08人民网
  • “奥运债”怎么还?蒙特利尔冬奥债务30年方还清

    据外媒10日报道,里约奥运如火如荼展开,但雅典奥运后的衰败希腊让人记忆犹新,让一路走来财政颠颠簸簸的里约奥运后的巴西充满了不确定性。国际奥委会一般都要求主办城市最低要能容纳4万个旅馆房间,里约为此紧急加盖了15000个房间,其他还更新提升铁公路、机场等设...[详细]

    08-11 10-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