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张继科会师男单决赛,国乒连拿三届金银牌

2016-08-12 08:1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苏斌 张寒

  8月11日,继女单包揽冠亚军后,中国乒乓球队又把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变为“内战”。作为前两号种子,现世界第一马龙和卫冕冠军张继科在11日上午进行的半决赛中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这是自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连续三届包揽男单金银牌。

  马龙与日本“一哥”水谷隼的比赛打得大开大合,两人的多拍相持球让现场观众看得大呼过瘾。前三局完全成为马龙的个人秀,他以三个11:5让自己无限接近决赛。

  

  “一上来自己的技战术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双方打了很多次,相对比较熟悉,速度上还是压制住了对手。”马龙说。

  从第四局开始,水谷隼寻求球路变化,利用球台两侧多次打出高质量回球,以11:7和12:10连扳两局。

  

  顶住压力的马龙在第六局中重新掌控比赛,以11:5获胜,总比分4:2锁定胜局。

  马龙说:“自己一度陷入比较困难的局面,这就是奥运会,换成平时的比赛可能就4:0或者4:1赢下来了,确实能锻炼到自己的内心。”他表示,奥运会不是完全打技术,比分胶着的时候,技术也不是完全占优。特别打到第六局,谁能多坚持一会儿谁就能赢得比赛。

  马龙期待着在决赛中的发挥,他希望自己别背上包袱,放开去拼。

  张继科半决赛的对手是第六次参加奥运会的白俄罗斯40岁老将萨姆索诺夫。比赛中张继科的体能优势得到充分体现,他仅在第四局中丢掉一局,以11:9、13:11、12:10、6:11和11:9获胜。

  

  精彩对决出现在第三局,一次多拍相持球中,张继科连续扣杀力图压制对手,被逼到远台的萨姆索诺夫频频放出高球,相持中回出一记幸运的擦边球,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

  张继科认为这是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毕竟面对的是最后一个外国选手,和老萨打每次都能赢,但每次场面上都很难受,他对比赛的控制力、节奏和手感非常好,对比赛的求胜欲望也值得学习。”

  展望“科龙大战”,张继科表示,两人彼此很了解,从小一起长大打到现在,能在决赛中碰到马龙,很有纪念意义和价值。“无论输还是赢,自己需要全力以赴去拼,前面是为国而战,后面是为自己而战。”他说。

  (新华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190元最高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上海2190元最高.jpg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重庆、辽宁、江苏、上海、海南、山东、天津、河北、北京等9个地区相继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来看,自2016年7月1日起,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950元,河北最高档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650元;自2016年6月1日起,山东第一...[详细]

    08-11 16-08中新网
  • 不动产登记工作落地年:年底全面实现“发新停旧”

    2016年被称为是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落地之年。王广华还说,各地要倒排时间进度、量化阶段目标,确保完成2017年底全面建成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2018年全面应用的任务。国土部方面表示,2016年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落地的关键一年,按照计划,要力争年底前所有市县...[详细]

    08-12 08-08经济参考报
  • 网络热图传男童深夜蹬南充环卫三轮车 真相竟是这样

    三轮车.png

    最近几天,一组小男孩骑三轮车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当很多小孩在暑假里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时,环卫工的小孩却和大人一起出工,引发网络关注和讨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图片里的小男孩,了解到这组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远远超出网友们的...[详细]

    08-11 08-08成都商报
  • 诈骗团伙全国流窜碰瓷 为获高赔偿用砖自断手指

    团伙全国流窜“碰瓷”敲诈,为获得高额经济赔偿,不惜事先用砖头将手指砸骨折。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胡先生的三轮车根本没有擦挂到曾某的自行车,曾某手指伤也不是事故所致,曾某前来讨说法的“亲戚朋友”也是假的。[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里约奥组委已回收12000张黄牛票 将重新对外发售

    当地时间11日,里约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介绍了里约奥运票务销售的进展,截止11日上午,约12000张黄牛票已被组委会收回,并重新进入对外销售的渠道。[详细]

    08-12 08-08东方网
  • 土耳其威胁退出北约 抱怨土政变时北约未给予充分援助

    土俄翻开“历史新篇章”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0日接受该国安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若北约不再提供必要支持,土耳其或“考虑退出北约”。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目前欧盟内部弥漫着反对土耳其的情绪以及对总统埃尔多安的敌视态度。[详细]

    08-12 08-08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