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谷隼独得两分 日本男乒首次闯入决赛

2016-08-16 13:1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15日,日本队选手水谷隼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中,日本队以3比1战胜德国队,挺进决赛。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此前拿到男单铜牌的水谷隼15日没有辜负日本队的期望,出任第一单打的他先后战胜波尔和施特格,独得两分的高光表现,帮助日本队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以3:1淘汰二号种子德国队,首次闯入男团决赛。

  日本队派出小将吉村真晴打头阵,他在与奥恰洛夫的首盘较量中以0:3完败。波尔与水谷隼的第二盘显得尤为关键,如果波尔能够获胜,2:0的盘分优势将会给德国队带来强大信心。然而这位35岁老将在首局7:2领先的情况下被水谷隼11:9逆转,信心受到影响的波尔此后又以5:11和10:12连丢两局,日本队由此扳平盘分。第三盘双打比赛,波尔与施特格的搭档1:3不敌日本队的丹羽孝希/吉村真晴,水谷隼又在第四盘中不出意外地以3:0轻取施特格,成为日本队书写历史的最大功臣。

  德国男队主教练罗斯科夫赛后表示,球队布置的战术是力争拿下前两盘单打胜利,球队在比赛中也排出了最好的阵容,不过波尔在与水谷隼的首局比赛中遭遇逆转,影响到了信心,日本队球员本场表现十分出色,赢下比赛实至名归。

  单打和双打丢掉两分的波尔说,日本队打出了两队交手时的最好状态,自己在与水谷隼的比赛首局7:2领先之后遭遇逆转,输球有点可惜,或许这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

  关于本场排兵布阵,波尔表示,队伍在赛前看对手热身时确定了出场顺序,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只是日本队在比赛中打得更加出色。

  日本队将与当日稍晚时候中国与韩国两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本届奥运会男团金牌,输球的德国队只能寄希望在17日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拿到一枚铜牌。波尔表示,得到一天休息调整时间,队伍可以稍微平复一下心情,集中全部力量准备本届奥运会最后一场比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揭旅游强迫购物乱象 导游:40人消费6万不达标

    强迫购物.jpg

    日前,国家旅游局将《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合并修订为《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条例草案对不合理低价游、强制购物等问题作出了相应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8-16 08-08北京晨报
  • 交通部首次提出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若干意见》,并同步制定了落实《意见》的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2016—2018年的具体工作举措。协同推进物流枢纽节点建设,引导和完善重点区域物流基础设施布局,支持一批具备多式联运、干...[详细]

    08-16 13-08人民日报
  • “闻臭师”闻臭判断垃圾排放污染 每日至少去3个垃圾场

    张超说,全市目前共有50个垃圾处理设施,有19个垃圾填埋场、综合处理厂、焚烧厂和转运站,必须保证每个月都得去一次。“其实很难说一定要嗅觉十分灵敏才能成为嗅辨员,事实上嗅觉太灵的和太不灵的都不行。[详细]

    08-16 07-08京华时报
  • 郑州街头现粗俗化餐饮店铺名: 哎约我烤 厕所串串

    昨日,记者联系到河南省工商局广告处工作人员,其称按照《广告法》,这些店铺的名称有损社会良好风尚,会引起一些不良的社会影响。昨日,京华时报记者给以上店铺打电话,除“尚床吧”电话未接通外,其余店铺仍在正常营业。[详细]

    08-16 06-08京华时报
  • 巴西期待奥运为经济复苏添亮色

    巴哈区是里约奥运会的主场馆所在地。巴西代总统特梅尔执掌新政府后,推出“特梅尔计划”,意在“重建巴西”,目标瞄准改革、投资和就业。巴西经济能否借奥运,得以触底反弹,各方拭目以待。[详细]

    08-16 08-08经济日报
  • 国际原油供求失衡可能将延续至明年

    记者宋博奇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日宣布:欧佩克成员国计划9月26日至28日国际能源论坛在阿尔及利亚举办期间将举行一次非正式会晤,讨论维护国际原油市场稳定的问题。[详细]

    08-16 08-08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