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伊藤立头功 日本队女团摘铜

2016-08-18 09:2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16日,福原爱(左)与队友伊藤美诚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赛中,日本队以3比1战胜新加坡队,获得铜牌。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半决赛遭遇争议判罚的日本队16日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第三名争夺战中以3:1战胜上届季军新加坡队,虽然奖牌颜色由伦敦奥运会时的银色换成了如今的铜色,不过15岁小将伊藤美诚本场比赛取下两分,她的成长为日本队弥补了些许遗憾。

   出征本届奥运会的日本队阵容不乏亮点,除保留福原爱和石川佳纯两人外,还带来了“00后”小将伊藤美诚。两天前的半决赛中,日本队苦战五盘,2:3惜败给德国队。德国队决定胜局的一球颇具争议,日本队坚持认为韩莹的最后一球擦到了球台下侧,不应判罚得分,不过当值裁判未对日本队的申诉有所表示,日本队遗憾地与决赛擦肩而过。

   经过一天的调整,站在铜牌战赛场上的日本队重整旗鼓,向奥运奖牌发起冲击。不过为她们打头阵的福原爱未能如愿,2:3不敌于梦雨。石川佳纯也在与冯天薇的头号单打对决中一度首局7:10落后,不过她连下5分,以12:10艰难拿下本局胜利。收获信心的石川佳纯以11:6和11:7再下两局,为日本队扳平比分。

   双打对决中,福原爱和伊藤美诚的配合更加默契,9:1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这对日本队组合以11:9、11:1和14:12连下三局。伊藤美诚此后在与现世界第四冯天薇的较量中毫无惧色,她的冲击力给新加坡队“一姐”制造了很大麻烦,最终伊藤美诚以11:9、11:4和11:6连下三局。拿下全场最后一分的伊藤美诚振臂欢呼,坐在场下的奥运“四朝元老”福原爱此刻早已忍不住流下泪水。

   虽然只参加了团体项目,这次奥运之旅还是给伊藤美诚积累了强大信心。赛后她说,奥运会比赛很艰难,因此自己需要竭尽全力投入比赛,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

   丢掉两分的冯天薇表示,自己在场上一直被压制,对手实行了有效战术,自己没能摆脱,一直被对方压着打。“感觉在场上比较沉闷,一直都是比较劣势的状态。跟石川佳纯(首局)10:7领先之后输球,有些影响到我的情绪,没有及时处理好,”她说。

   女团决赛将在当日晚间进行,对阵双方为力争三连冠的中国队与德国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涉案金额达300亿元 地下钱庄是如何运作的

    地下钱庄.jpg

    铲链条、捣窝点、打团伙,专案组历时两个多月,成功摧毁这一经营5年、涉案交易金额高达300余亿元的地下钱庄。以正常经营的公司为掩体,陈某中又在汕头注册成立了汕头市中宝电子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则是该地下钱庄的实际经营地点。[详细]

    08-18 08-08法制日报
  • 药品降价患者却只能望梅止渴 国家药品价格谈判结果卡在半空?

    7月20日,落实国家药品价格谈判结果进展情况通报会在新疆伊宁召开。对于专利药品、独家生产药品,《推进药品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建立公开透明、多方参与的谈判机制形成价格。[详细]

    08-18 09-08中国青年报
  • 男子自称帮警察凑指标“被吸毒”一年多 警方否认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1月20日,兴顺派出所为李明出具了“该人网上吸毒信息不准确,正在报请主管单位删除中”的情况说明。李明说,自己曾在此前半年,替一个叫刘刚的朋友帮助兴顺派出所的民警凑吸毒人员数量。”  发现自己因吸毒信息无法领取驾照后,李明开始联系刘...[详细]

    08-18 07-08京华时报
  • 郎朗:一直视郎平如亲姑姑 邓亚萍改变我人生态度

    ”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林丹与印度选手斯里坎特的第三局比赛中,钢琴家郎朗满头大汗跑进场馆,并且目睹了他的好友林丹最终取胜。”  前一晚的女排胜利也让郎朗兴奋不已,他说:“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一下飞机到酒店就看到了女排胜利。[详细]

    08-18 07-08新华网
  • 山东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翻番 半年发1.01亿多地增6倍

    济南、烟台、日照、莱芜、德州等5市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402.7万元,是去年的7.22倍。也就是说,这一政策从源头上确定政策享受对象,变“被动等企业上门”为“主动上门落实政策”,基本实现创业补贴政策能享尽享。[详细]

    08-18 09-08东方网
  • 距美国大选日还有82天 特朗普再次改组竞选团队

    据外媒17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两个月内第二次改组其竞选团队,现在竞选团队有两个新负责人。当地时间7月21日,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发表演讲。[详细]

    08-18 09-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