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一银一铜结束里约奥运之旅

2016-08-12 13:57: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11日,中国选手杜丽在比赛后。 当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447.4环的成绩获得铜牌。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一场跌宕起伏的鏖战后,德国人恩格莱德跪地狂喜,杜丽、张彬彬两位中国女将也笑得格外开心。

   这是里约奥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后的一幕。疯狂庆祝的恩格莱德以458.6环获得金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彬彬比她少了0.2环收获银牌,而34岁的杜丽则以一银一铜结束了自己第四届奥运会之旅。

   杜丽说:“我真的不希望以8.6环结束奥运会,但这就是奥运会,没有遗憾了。”

   杜丽是以资格赛第四名的成绩进入决赛的,决赛15枪跪射、15枪卧射和10枪立射后,她冲到了第一位。接下来是5枪的逐一淘汰。

   决战时刻,久经沙场的杜丽紧张了,在接连的9.8环、9.4环后,杜丽在第39枪只打出8.6环,没有坚持到最后一枪,杜丽以一块铜牌结束了里约之战。

   回忆糟糕的8.6环,杜丽说:“资格赛和决赛的立射都出了问题。因为自己的精力和体力都有限要保一个项目,所以这个项目练得少一些,打起来就没有气枪那么足的底气。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彬彬是顶着1.6环的差距进入一枪决战的,她的10.4环给了德国对手足够压力。

   9环。恩格莱德最后一枪不算精彩,但却是个保证金牌的成绩。扫了一眼靶纸后,她激动得跪地庆祝。33岁的恩格莱德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5天前的女子气步枪,她得了第四名,德国人说:“气步枪拿了第四,我当时恨死里约了,但今天我爱死里约了。”

   坚持到最后惜败的张彬彬说:“银牌有点美中不足,但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勇敢地跨出第一步,我很高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190元最高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上海2190元最高.jpg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重庆、辽宁、江苏、上海、海南、山东、天津、河北、北京等9个地区相继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来看,自2016年7月1日起,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950元,河北最高档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650元;自2016年6月1日起,山东第一...[详细]

    08-11 16-08中新网
  • 微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化解矛盾纠纷保稳定

    烟波浩瀚的微山湖,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南北狭长,流经苏鲁两省6个县市区,分属江苏省徐州市和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院派驻开发区检察室分析梳理,对症下药,向辖区高楼派出所下达了加强与江苏边界相邻派出所友好协作的检察建议。[详细]

    08-12 13-08中国江苏网
  • 贵阳4岁男童从19楼窗口坠落 奇迹生还(图)

    楼房.png

    医护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发现,该男童颅骨线性骨折,肺部挫伤严重,目前仍在ICU内接受治疗和观察。孩子的父亲黄先生介绍,事发时孩子一个人在家,可能是想出来玩,这才翻窗,不想失足跌落。[详细]

    08-12 08-08贵阳晚报
  • 20岁大学生广州闹市街头制止小偷行窃被捅死(图)

    今年5月,汪旺刚从广州一所专科类大学毕业,学的是软件开发专业,生前在南城胜和广场的一家手机软件公司上班。据其家人称,在南城上班的汪旺每天都会奔波20多公里回家吃晚饭,“如果不回来吃饭的话,他都会提前打电话跟家人说一声。[详细]

    08-12 08-08羊城晚报
  • 韩媒: 朴槿惠为纪念8·15光复节特赦4876人

    据韩联社消息,为纪念“8·15”光复节,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在青瓦台召开临时国务会议时决定特赦4876人。她指出,期待此次获得特赦的人员能为搞活经济而努力,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详细]

    08-12 13-08人民网
  • 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 经济增长依然疲软

    经历上周短暂抛售后,美国国债价格本周重拾升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二和周三两日的累计跌幅创下一个月来最高。一天美国财政部进行的24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发售也十分火爆,最终发行收益率为0.850%,低于发售前预期的0.862%。[详细]

    08-12 13-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