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吴敏霞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2016-08-08 10:2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谢昱宇

吴敏霞获得奥运五枚金牌。8月7日,跳水队“大姐大”吴敏霞向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发起冲击。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王春燕)眼看着吴敏霞携手施廷懋走上女子双人3米板的奥运冠军领奖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充满了骄傲:“吴敏霞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我为她骄傲!”

  7日,里约的天空乌云密布,阴沉的天空和零落的细雨见证了吴敏霞的传奇时刻。她以稳定的发挥和施廷懋摘取桂冠,为中国跳水队在里约奥运会开启胜利的大门。

  对于吴敏霞来说,这是她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实现了双人3米板的四连冠,收获个人第五枚奥运金牌,谱写了跳水界的全新传奇,她以5金1银1铜的战绩超越了萨乌丁、伏明霞、郭晶晶等名将,成为奥运会跳水项目第一人。

  周继红对吴敏霞充满了赞美之词:“作为一个老将,奥运四朝元老,吴敏霞从12岁进入国家队坚持到现在。即将年满31岁的女运动员,真的非常不容易。在她的这个年龄,这样的身体条件下还能够坚持,并且保持这么高的水准,非常难得。她浑身都是伤病,时刻都在和伤病做斗争,非常不容易。”

  “吴敏霞经历了那么多的伤病、荣誉和光环,真的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我祝贺她,为她感到骄傲,为中国跳水队感到骄傲,”周继红说。

  实际上,7日的比赛天气真的不算很好,上午风力大的时候一度把比赛场地3米板后面的背景板吹飞了,瞬间风力可以想象。此前也是由于风的缘故,把跳台上本来用于装饰的旗杆刮倒了。

  “好在下午的风小了一些,到了比赛的时候风没有那么大了,我也就不再担心天气会对运动员的比赛造成什么影响,毕竟这是露天比赛。我相信我们的运动员能够克服困难,正常发挥自己,”周继红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坤杰

推荐阅读
  • 房产中介乱象调查:黑中介为“洗白”频繁改名

    11.jpg

    每到暑期,租房市场都会随着毕业生的涌入进入“黄金季”,房租高涨、一房难求现象着实让许多租客犯了难。对此,一些黑中介瞅准商机,以低价房、虚假房源为诱饵,专门给租客挖坑。中新网记者调查发现,北京的一些房产中介虽然多次被租客揭发投诉,但仍通过频繁改名的...[详细]

    08-08 06-08中国新闻网
  • 上半年甘肃经济增长7.8% 工业生产缓中趋暖

    今年以来,面对持续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甘肃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高度重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狠抓“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落实。上半年,甘肃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11.8%,比全省平均增速高6.3个百分点。[详细]

    08-08 10-08中国青年网
  • 重庆4岁男童因调皮被拴树上 长辈:无奈之举(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小钟太调皮,一不留神他就跑远不见了。姑母钟棋会称,小钟特别喜欢到处乱窜,眨眼工夫他就跑出几十米外。[详细]

    08-08 08-08重庆晨报
  • 中国女性承受外貌压力:肤白脸尖眼大才被认为美

    美媒称,白皮肤,大眼睛,尖下巴。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4日报道,在写一篇有关美图公司的报道时,该报驻北京记者与一些女性聊起美丽——以及发布美照——的压力。[详细]

    08-08 07-08参考消息网
  • 也门胡塞武装宣布成立“总统委员会” 和谈暂停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7日消息,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及前总统萨利赫无视联合国反对,在当地时间8月6日宣布建立10人“总统委员会”,以“维持国家运行”。[详细]

    08-08 10-08中国新闻网
  • 美国黑客利用电脑偷车 解锁只需六分钟

    人民网8月8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使用一台笔记本电脑和盗版的软件,两名窃贼只需要六分钟就能解锁并偷走一辆车。休斯敦警察局的吉姆·伍兹说,当局正在加州和佛罗里达州调查一系列类似通过电脑盗窃汽车的案件。[详细]

    08-08 10-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