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2016-08-05 18:0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足球有着“世界第一运动”的美誉,是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现代足球起源地在英国。1904年,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西班牙、瑞典和瑞士七个国家的足球协会在法国成立了国际足球联合会。

  基本规则 

  标准的足球比赛由两队各派10名球员与1名守门员,共11人,在长方形的草地球场上对抗、进攻。比赛目的是尽量将足球射入对方的球门内,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当比赛完毕后,得分多的一队则胜出。如果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得分相同,则须看比赛章则而定,可加时再赛、互射点球等分出胜负。足球比赛中除了守门员可以在己方禁区内利用手部接触足球外,球场上每名球员只可以利用手臂以外的身体其他部分控制足球(开界外球例外)。

  奥运百科 

  从1900年的第2届奥运会开始,足球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奥运会足球项目各参赛队可报22人,并规定男子足球各参赛球队队员年龄须在23岁以下,每队可以有三名超龄球员。本次里约奥运会的男足比赛将在8月3日至20日进行,共有玛瑙斯,萨尔瓦多,巴西利亚,贝洛奥里藏特,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5座城市举办比赛,揭幕战由巴西对阵南非,中国男足没能闯入本次奥运会正赛。而女足揭幕战将由巴西女足和中国女足联袂上演。

  男足抽签分组:

  A组:巴西,伊拉克,南非,丹麦

  B组:日本,尼日利亚,瑞典,哥伦比亚

  C组:墨西哥,韩国,斐济,德国

  D组:阿根廷,洪都拉斯,葡萄牙,阿尔及利亚

  女足抽签分组:

  E组:巴西队、中国队、瑞典队、南非队

  F组:加拿大队、澳大利亚队、津巴布韦队、德国队

  G组:美国队、新西兰队、法国队、哥伦比亚队

  中国女足 

  中国第一支国家女子足球(集训)队于1984年成立。80年代初期,女足运动在中国兴起。1982年开始有业余队比赛,1984年终于组建了第一支女子国家集训队,并第一次举办了全国女子足球邀请赛。此后,中国先后举办广州、西安等国际邀请赛。至1986年,中国女子足球首次远征欧洲,在意大利举办的两次国际邀请赛上分获冠军、季军。同年,又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北京时间2016年3月25日,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中,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2位,较上期上升了5位,是世界排名前50球队中上升幅度最大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jpg

    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详细]

    08-05 08-08中国新闻网
  • 安徽巢湖一官员因受贿受审 当庭叮嘱妻子多行善

    近日,巢湖市财政局原党组成员、巢湖市金源担保公司负责人胡文生(正科级)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巢湖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据指控,胡文生在担任巢湖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兼巢湖市金源担保公司负责人期间,分别收受高某等人贿赂款共计人民币121.8...[详细]

    08-05 19-08中安在线
  • 拼大咖、虐嘉宾、欠安全 挑战类真人秀到底挑战了谁?

    潇洒.png

    近年来,国内挑战类真人秀进入井喷式的爆发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节目名称出现“挑战”二字的真人秀、综艺节目已有近10档。在电影大片式的大场景、大明星制作手法背后,多个节目呈现了内容同质化、以明星阵容拼收视率的现象。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详细]

    08-05 09-08中新网
  • 大连数百大学生遭培训公司骗贷 涉案金额或超百万

    近日,大连部分高校多名学生反映,大连某家培训公司用校园贷骗数百名学生后失联。原本按照协议,学生通过校园贷平台购买公司培训课程,该公司会提供奖学金让他们还款,但从今年5月起,该公司停止汇款并失联。[详细]

    08-05 08-08北京青年报
  • 数万观众选手共迎巴西奥运开幕式 安全部队提高警戒

    据外媒报道,巴西嘉年华之都里约热内卢北京时间6日将举行华丽夺目的奥运开幕式,届时超过7万名观众、10400名选手和数十位国家元首齐聚一堂,欢庆南美洲首场奥运揭幕,巴西安全部队提高警戒。[详细]

    08-05 19-08光明网
  • 印度阿萨姆邦枪击致12死15伤 警方追捕在逃枪手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一个市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15人受伤。报道称,这起枪击事件发生在阿萨姆邦科克拉贾尔县附近的一个市场内。在这起事件中,市场内的部分店铺和民居遭到严重破坏。[详细]

    08-05 18-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