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游泳

2016-08-05 19:59: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花样游泳是融入舞蹈和音乐的一项优美的水上竞技项目。原为游泳比赛间歇时的水中表演项目,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中芭蕾”之称。花样游泳是一项具有艺术性的优雅的体育运动,它也需要力量和技巧,需要许多年不断的训练来掌握。第16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花样游泳男女混合双人技巧预赛在俄罗斯喀山市举行,此次世锦赛花样游泳新增男女混合项目,这是花游男选手首次在世锦赛中亮相。

  基本规则 

  有十个裁判关注运动员的每一个动作,她们必须作出许多组推举、旋转、弯曲,所有这些动作都不能借助于池底的地面。还要在不呼吸的情况下作伸展,常规动作要持续五分钟,同时进行表演。即使在最紧张的常规动作要求里,水上芭蕾运动员们还要努力保持轻松的形象。

   奥运百科 

  1984年,花样游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有单人、双人两项。1996年改为集体赛,设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后来在2000年改为双人和集体两个项目。集体项目每队最少4人,最多8人(奥运会必须8人)。每减少1人则在总分中扣除0.5分。自由自选和自由组合比赛在音乐的选择、内容和编排方面没有严格的限制,但技术自选比赛则在内容的选择和顺序方面有严格的限制。

  在奥运会中,花样游泳比赛泳池至少20米宽、30米长,在其中12米宽、12米长的区域内,水深必须达3米。水的温度应是26摄氏度,误差±1度。水必须十分干净,清澈见底。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花样游泳参赛名单:呙俐、黄雪辰、孙文雁、顾笑、梁馨枰、汤梦妮、尹成昕、曾珍、李晓璐。

  体坛健将 

  俄罗斯是近年来花游项目上的绝对霸主。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她们从未让奥运金牌旁落过。

  中国花样游泳名将蒋文文、蒋婷婷从2004年入选国家队开始,这对双胞胎就在不停地创造中国花样游泳的历史,曾获得多哈亚运会金牌、花样游泳世界杯冠军、伦敦奥运会银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 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

    多地晒去年养老金账单-津冀川黔等地有结余.jpg

    近期,河北、天津、四川、贵州等多地公布了本地2015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晒出了养老金、工资等账单。其中,河北年末基金累计结存635.84亿元,天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达到556.69亿元,四川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166.4亿元,贵州城镇...[详细]

    08-05 08-08中国新闻网
  • 重庆拟明年开建三条轨道新线

    近日,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发布信息,包括4号线二期、5号线支线、5号线北延伸段三条新线路走向首次确定,将提前进入建设计划,预计从明年开始将陆续动工。据了解,4号线二期(唐家沱—石船)线路全长33.27km,其中地下线22.87km,高架线10.40km;共设站13座,其中地下...[详细]

    08-05 20-08央广网
  • 拼大咖、虐嘉宾、欠安全 挑战类真人秀到底挑战了谁?

    潇洒.png

    近年来,国内挑战类真人秀进入井喷式的爆发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节目名称出现“挑战”二字的真人秀、综艺节目已有近10档。在电影大片式的大场景、大明星制作手法背后,多个节目呈现了内容同质化、以明星阵容拼收视率的现象。对此,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详细]

    08-05 09-08中新网
  • 大连数百大学生遭培训公司骗贷 涉案金额或超百万

    近日,大连部分高校多名学生反映,大连某家培训公司用校园贷骗数百名学生后失联。原本按照协议,学生通过校园贷平台购买公司培训课程,该公司会提供奖学金让他们还款,但从今年5月起,该公司停止汇款并失联。[详细]

    08-05 08-08北京青年报
  • 医疗费用“太贵” 澳多数慢性病患者“弃疗”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初级卫生杂志》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医疗健康上,澳大利亚平均自费支付的费用要比英国人多出5倍左右,这导致了许多患有慢性病的人索性放弃了治疗,只因医疗费用太贵了。[详细]

    08-05 19-08中国新闻网
  • 数万观众选手共迎巴西奥运开幕式 安全部队提高警戒

    据外媒报道,巴西嘉年华之都里约热内卢北京时间6日将举行华丽夺目的奥运开幕式,届时超过7万名观众、10400名选手和数十位国家元首齐聚一堂,欢庆南美洲首场奥运揭幕,巴西安全部队提高警戒。[详细]

    08-05 19-08光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