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帅哥董栋竟是个辛酸“段子手”

2016-08-22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当地时间8月13日下午,里约奥运会男子蹦床比赛结束,上届冠军、中国选手董栋尽管表现出色,无奈白俄罗斯选手汉查罗超水平发挥夺得金牌,董栋屈居亚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高磊获得铜牌。作为“帅哥”集中营的中国男子蹦床队,队员个个都是高颜值,而董栋更兼备好口才。今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老将风趣、幽默的一席话,惹来现场记者阵阵大笑。

  当记者问董栋怎么看年轻队员今天的表现时,董栋说到了走上赛场是一种什么感觉:“有点上刑场的感觉,上刑场是快刀斩乱麻,你一下就完了。这个可不一样,你一上去就得拼,但还不能拼死,你还得活着,所以很纠结,还不如死了算了,你得活着,还得活好。”

  记者随后问到董栋的个人生活,董栋一本正经地回答,“个人生活方面,我还是挺讲卫生的。”记者进一步指明个人生活是指感情生活,董栋才说,“问我另一半有没有?真没有。”随后他开始发出了征婚启事,“我是奥运会金银铜牌获得者,中国蹦床运动员董栋,身高不穿鞋一米七,体重刚才量是60.4,已经比我出征时又轻了两公斤。”

  记者追问到,你这么优秀,肯定追求的人很多。董栋反问,“怎么会呢?她们看你这么优秀,都躲得远远的,怎么敢(追求)呢?所以还望大家帮帮忙(介绍一下)。越优秀的人越容易剩下。”

  记者再问董栋,你对另一半有什么要求。董栋假装不看站在他身边采访的女记者,说:“就这样的吧,就这样的吧,我一般碰到这种漂亮女孩儿的时候,我都不敢和人家对视。我都没敢看你,我看的是天花板。”

  记者们都被董栋逗乐了,但细想一下,董栋的话里又何尝不是透露出某种辛酸和无奈。这位27岁的老将,因为常年训练和比赛,在早该拥抱爱情的年龄,依然是孤家寡人。

  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男子蹦床队,未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延续辉煌,但运动员相比前两次奥运会,付出和努力没有一丝减少。董栋作为队中的一员老将,现在并不清楚是否还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从他本人来说,奥运梦想的确是毕生追求,但个人生活问题也确实该考虑了。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3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